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桑葚采摘正当时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5-14 05: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程立忠 通讯员 赵宝琦)五月是桑葚成熟的季节,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农村生态休闲游的人也越来越多。

在眉县凤泉渡桑葚生态园,一株株桑葚树整齐排列,绿叶苍翠欲滴,颗颗桑葚露出黝黑的“脸蛋”点缀其间,引得不少游人带着孩子前来采摘。

“节假日,带着孩子来亲近大自然,感受采摘桑葚的乐趣、体验农家生活,很有意义。”周末带孩子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李光娟说。

近年来,眉县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利用地理优势深挖农村增收潜力,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城郊经济,打造采摘、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促进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发展。

眉县常兴镇的刘根富从事种植业近20年,他瞅准商机承包了一大片荒芜的沙滩地,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园。刘根富种植桑葚有一套独特的方法,不打药,人工种草、拔苗,使用的都是农家肥。他的地里产的天然无公害绿色食品深受大家喜爱。同时,他还栽植了350棵无花果树、桃树、大樱桃树等。

“经过3年多改造,我在这片地里栽植了2200棵桑葚树,有‘台湾长桑果’‘金桑葚’等10余个品种,游客品尝后都赞赏桑葚的口感好。近段时间,来采摘的游客特别多。”刘根富对记者说。

新闻推荐

太白山“美源果品”享誉华夏走出国门

  本报讯(记者吴树鸣)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在陕西省西府宝鸡市,近年来杀出了一匹黑马——宝鸡太白...

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桑葚采摘正当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