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2020中国(眉县)猕猴桃产业交流会召开

7月16日,2020中国(眉县)猕猴桃产业交流会在“中国猕猴桃之乡”眉县举行。据悉,本次活动是“扬帆一带一路,振兴万乡千村——2020中国土壤生态修护暨农技推广大行动”第二站,参会专家及企业代表就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种植管理、品牌打造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目前,眉县全县猕猴桃的种植面积达30.2万亩,总产量49.5万吨,面积和产量占到陕西省的三分之一、全国的七分之一,综合产值52亿元,品牌价值128.33亿元。猕猴桃已成为眉县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果”,畅销国内外。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昌煦在会上指出,本次活动通过传播科学种植理念,宣传推广先进生产技术,是有效地促进眉县猕猴桃产业转型发展、深化粤陕农业合作的重要举措。

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刘艳飞详细介绍了中国猕猴桃产业的发展趋势及先进栽培技术;南方农村报社农产品品牌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杨吉龙以“眉县猕猴桃品牌提升与推介”为主题进行讲解;企业代表围绕“猕猴桃作物营养与提质增产”内容、如何从产到销,让好果真正卖出好价钱分享了经验。

会上,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黄文哲、眉县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研究员屈学农、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齐峰、陕西百贤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来祥、眉县猴娃桥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继宏、眉县猕猴桃种植户代表朱永宏围绕眉县猕猴桃产业核心及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为现场行业人士答疑解惑。(西部网记者 鲁鹏飞)

新闻推荐

“8.3万”到“30万+” 杨凌科技助力眉县果农奔小康

刘占德教授介绍试验站情况?扫码观看视频“中庭井栏上,一架猕猴桃”。诗人眼中的猕猴桃,是观赏花木,而在陕西省眉县金...

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百里花海为爱见证2020-06-29 06:44
猜你喜欢:
评论:(2020中国(眉县)猕猴桃产业交流会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