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省政协委员为猕猴桃发展“把脉” 助推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29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在不久前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上,发布了《中国猕猴桃产业发展报告(2020)》——陕西猕猴桃产业规模约占全国40%左右,位居全国第一。2019年,陕西猕猴桃每亩经营效益达9602.64元,猕猴桃二、三产业综合产值和经济效益持续保持良好态势。下一步,陕西的猕猴桃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6月,省政协委员王昊文提交《关于加快陕西省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

在这份提案中,王昊文建议,陕西要大力扶持猕猴桃生产销售龙头企业,强化政策支持培育知名品牌,打造“陕西优质猕猴桃”区域公用品牌,制定公用品牌使用管理办法,扩大市场影响力。同时,要科学规划,加强产业发展管理和产业政策落实奖惩力度,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周至、眉县等猕猴桃产地合作建设大型物流加工园区、国际猕猴桃交易中心、大数据中心和培训学院等,开展技术集成示范,推进产业标准化发展,加强资源共享,避免因不当竞争引起资源浪费。

提案交办后,受到省农业农村厅的高度重视。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果业管理处了解到,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调整产业布局,持续优化早中晚熟结构比例,秦岭北麓全部发展优质丰产抗逆耐贮运的绿肉美味系新品种,稳定早熟品种“翠香”面积,提高商品率,加大中熟品种“瑞玉”和晚熟品种“农大郁香”新品种推广力度;在汉江、丹江流域低热区,有选择地发展“璞玉”等品种,形成突出地域特色的品种差异化布局。

省农业农村厅果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省农业农村厅将尽快制定出台支持龙头企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和措施,积极争取国家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国家级猕猴桃加工产业园、猕猴桃特色小镇等项目和资金落地陕西,支持周至、眉县等合作建设猕猴桃大型物流加工园区、猕猴桃交易中心和猕猴桃大数据中心等,争取国家级品种研发项目向陕西倾斜落地,积极开展技术集成示范,提升产业标准化水平,实现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陕西公布第七、八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宝鸡新增三机构

日前,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为进一步做好陕西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陕西省日前公布了第七批、第...

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一路花海一路歌2020-10-23 02:57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委员为猕猴桃发展“把脉” 助推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