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宝鸡:科技赋能农作物良种推广 丰富市民“菜篮子”

早熟优质高产的宝椒1号,外形美观、品质优良的秦薯5号……近年来,农作物良种的试验推广,让我市老百姓充盈了“粮袋子”,丰富了“菜篮子”,也促进了高效农业的发展。

网络配图

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十三五”以来,市科技局充分发挥科技在农作物育种和推广中的引领作用,围绕粮食、果业、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组织实施“优质小麦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研究”“辣椒深加工技术产业化开发”“大豆轻简化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优质抗逆小麦新品种选育及生产技术集成示范”等省市级农业科技创新专项;通过国、省审定(登记)小麦、玉米、甘薯、大豆、油菜等新品种。这些项目的实施,引导全市推广了优质专用小麦、大豆、甘薯和优质玉米等良种良法,延伸了农业产业链,加快推进了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化,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竞争力。

除此之外,市科技局发挥“两地三方”农业科技战略机制,先后共建西农大千阳苹果、眉县猕猴桃、凤县花椒、太白高山蔬菜和陇县核桃、奶山羊、奶牛、旱地农作物等试验示范站(基地),发挥24位市聘农业科技顾问“智囊团”作用,以及科技特派员专业技术团队的力量,进行实验成果推广和技术培训。

位于眉县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站,主要围绕猕猴桃全产业链关键技术开展研究,试验站里的专家兼任当地的科技特派员,为果农进行专业技术指导。横渠镇西寨村果农胡建设谈起专家的好就赞不绝口:“冬季特派员给我们指导修剪,春季指导我们施肥打药,使我们果农年年都有大收益。”

“两地三方”合作累计筛选引进新优品种285个,实施中省重大项目20多项,培训技术人员8000余人、农民2.2万人次,攻克了一批育种“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加快了农作物育种科技成果转化速度。(宝鸡日报)

原标题:科技赋能农作物良种推广,让百姓——鼓了粮袋子满了菜篮子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文明宝鸡人必做的30件事

新闻推荐

燃放生命的礼花 记宝鸡市眉县卫健局公卫股股长翟丽娜

神圣的使命感,赋予了她工作的力量,生命的使者观,赋予了她工作的烛光。眉县卫健局公卫股股长翟丽娜,坚守“扎扎实实工作,老老实...

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科技赋能农作物良种推广 丰富市民“菜篮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