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宝鸡市爱国奋斗人才标兵】孙凤云:芳华如歌三十载 择一事而终一生

在患者面前,她是医术精湛的好医生;在医院管理中,她是大胆创新的领路人;在临床教学时,她是耐心细致的好老师。她就是30余年来,致力于守护妇女儿童健康的眉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孙凤云。

重管理 革故鼎新

1989年,孙凤云怀揣治病救人的梦想,走进了医院大门,数十年如一日,用精湛的医技、温暖的语言,为病患解除身心的痛苦。

2014年,孙凤云担任眉县妇幼保健院院长一职。上任伊始,为了摸清全县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她走遍全县每个镇村,并整理编写了眉县《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分析》调研报告,提出了“与综合医院错位发展,建设妇幼大保健”的发展理念,并率先在全市进行大保健模式改革,形成了集群体保健、个体保健、医疗保障于一体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模式。

促改革 励精图治

孙凤云积极与省市医院对接,邀请专家坐诊、带教,提升业务能力。在她的带领下,实现了全院第一例超声定位下乳腺穿刺活检术、第一例腹腔镜微创手术等妇科高难度手术。同时,开展了导乐镇痛陪伴分娩、妇女盆底障碍性疾病筛查康复治疗等新业务,填补了全县业务空白。她还专门为全县152个村卫生室设计配发了妇幼服务访视包和服务手册,指导基层精准筛查,分级分类诊疗。

精扶贫 确保实效

贫困孕产妇一直是孙凤云牵挂关心的人群。针对基层产科医生缺乏的现状,她创新性地提出“4+1”(1名县级产科医生、1名县级专科护士、1名镇卫生院妇幼专干、1名村医共同服务1名贫困孕产妇)服务新模式。在繁忙工作之暇,她亲自带领签约医师团队走村入户随访服务,不断发现并解决签约服务中存在的问题。

汤峪镇楼观塬村的计生贫困户王拉林为独女户,他家的房屋漏雨严重。孙凤云多方协调筹措资金8万元,帮助其修建了3间新居。此外,她资助王拉林的女儿读完高中。上大学前,孙凤云又为她争取到6000元助学金。

战疫情 彰显担当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作为参加过抗击“非典”、H1N1甲型流感等疫情应对的“老战士”,孙凤云身先士卒,开启节假日无休“连轴转”的工作模式。作为全县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长之一,她主动担责,只要有可疑病例,她总是随叫随到,奔赴在会诊一线,把好了全县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

三十余载的坚守,孙凤云将她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医疗事业,用行动诠释了“择一事而终一生”的誓言。如今,孙凤云依然在专家、院长、拔尖人才等多个角色之间自如转换,她用精致诠释服务至上的宗旨,用责任书写着无悔的医学人生。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创文十二时辰

新闻推荐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陕北局地昨大雪纷飞

神木市大保当镇迎来降雪本周,西安经历了浮尘、大风、降水、降温天气。气温起伏不定,在10℃以下到20℃以上之间徘徊...

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市爱国奋斗人才标兵】孙凤云:芳华如歌三十载 择一事而终一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