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市产业脱贫政策 (二)

来源:宝鸡日报 2017-05-25 16:22   https://www.yybnet.net/
7.对在延长农业产业链过程中带动贫困户增收的企业,政府能给予哪些政策扶持?

答:对收购、加工、销售贫困地区贫困户农副产品、吸纳贫困户就业、通过参股或托管经营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的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能人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适当放宽贷款条件,带动 1户贫困户可获得 3万-5万元小额贷款资金(具体额度由金融机构根据贷款人申请独立审查),贷款期限为三年以内,扶贫、财政部门给予 50%以上贴息。

8.对贫困户发展产业和创办小微企业,政府能在贷款方面给予扶持吗?

答:对贫困户发展脱贫产业、创办小微企业和手工作坊等需要 3万 -5万元小额贷款的,启动县区贷款风险担保基金,按照基准利率为贫困户发放无抵押、免担保扶贫贴息贷款,由县区政府连续全额贴息三年。

9.农业企业流转贫困户耕地、林地带动贫困户增收,能得到政府扶持吗?

答:贫困户将耕地、林地在不改变用途的前提下,通过入股分红、经营托管等方式流转给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能人大户,连片流转规模在 50亩以上,流转期限在 5年以上的,给予贫困户一次性补助,耕地每亩 400元、林地每亩 50元。

责任单位和兑现程序 :市级产业脱贫扶持政策仅为指导性政策,具体落实政策由各县区政府负责兑现落实。各县区农业(畜产、果业)、扶贫、财政、商务、旅游等部门负责制定具体办法和政策解释,各镇村负责兑现落实到户。政策兑现要按照农户申请、村级公示、镇级验收、县级审核的程序,由各镇村汇总上报县级有关部门,经县上统一联合审查后,下拨产业扶贫资金到各镇,由各镇负责兑现落实到户或扶贫主体。资金来源 :补助资金由各县区从财政产业扶贫资金或涉农项目整合资金中列支。可结合产业实际和贫困群众需求,制定出台覆盖面更广、标准更高的产业扶持政策。

新闻推荐

常怀一颗父母之心—— 记市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薛满

本报记者张丽萍见到薛满的时候,她刚刚熬了个通宵。虽然脸上稍显疲惫,但她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抱怨。相反,从她的谈吐和笑容中,分明感受到的是她对这份工作的无限热爱。今年40岁出头的薛满,其实已...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新闻:
警民共迎端午节2017-05-25 04:01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市产业脱贫政策 (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