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金台区蟠龙镇新庄村:开心农场 助力贫困户脱贫

来源:宝鸡日报 2018-01-19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9日,金台区蟠龙镇新庄村的田地仍然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一大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志忠就来到村上的“开心农场”,扒开雪查看墒情。“雪一消,地里就可以种菜,农场的收入也就来了,等到5月份,贫困户就能拿到分红了。”刘志忠信心满满地向记者介绍起村里发展特色农业旅游产业,帮助贫困户增收的新举措。

新庄村距离市区十几公里。近年来,村里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建起了村中心广场,修建了富有农村特色的景观小品,增开了农村生活体验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休闲旅游。但至今,村上仍有8户贫困户因身体等其他因素未脱贫。秉承“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目标,新庄村“两委”班子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以及村级产业未来发展规划,提出扩充开心农场项目,在原有的占地小、内容少的开心农场中,新开辟了96块体验田,并建起了采摘大棚,用于种植火龙果、无花果、长生果等,来吸引更多游客到村里体验田园生活。同时让贫困户融入村级产业发展中,将每户贫困户的1万元扶贫资金入股开心农场项目,每年进行分红;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农场打工,根据工种不同,按每天40元至150元不等发放工资。

今年77岁的贫困户刘世荣和老伴两人,年龄大没办法出去打工,家里仅靠种地来维持生活。村里扩充开心农场项目时,刘世荣不仅入了股,还凭借自己会木工的手艺,在农场里干起了技术工,一天能挣110元。2017年,仅在开心农场里,刘世荣就领到了3000多元的打工收入。

刘志忠说:“才开辟出来没多长时间的96块体验田,现在已经租出去50多块了,还有人不停地打电话询问,来租地的人大多是宝鸡市区的,也有西安的,估计用不了多久就全部租出去了。等到一开春,来体验田园生活的游客增多,村里进项就会增加。算一算,等到5月份今年首次分红,入股的贫困户每户最少能分到500多元,如果效益好的话,还能分到更多。”

(胡红玲贾香玲)

新闻推荐

有水则清无水则绿 宝鸡打造生态新景

本报记者王永锋通讯员王胜男继黄柏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入选2016年“中国森林氧吧”之后,黄柏塬温性针叶林及针阔混交林日前又入选2017年首届“中国最美森林”榜单。这些殊荣,印证了宝鸡市生态建设与...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台区蟠龙镇新庄村:开心农场 助力贫困户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