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凝聚合力促发展 眉县招商引资追赶超越纪实

来源:宝鸡日报 2018-04-20 14: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魏薇

宝鸡发展大会吹响宝鸡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集结号,大会结束后,眉坞大地又唱响彰显地域特色的进行曲。

“中”字头国企,发展大会之后三次来太白山考察,确定投资意向,为加快太白山旅游发展加油助力。

西安海星集团负责人一踏上眉县热土,心生向往,以现榨果汁加工、太白山全龄养生小镇项目为依托,播下发展种子。

发展大会带给眉县人思想的变革!眉县出实招真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动作频繁、活力四射。

4月 16日,眉县县委机关大院玉兰花开、枇杷吐蕊,一间会议室掀起热烈讨论:“这次来深切感受到太白山底蕴深厚,可以创作很多传统景区没有的东西。”

“太白山发展进入新的转型期,行业要素该有的都有,但精品太少,需要超前规划,植入更新的概念,让游客有深度体验……”

这不是兴之所至的研讨,而是对太白山未来发展谋新局的真诚告白。当日,中建城投实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与眉县政府签订总投资约 100亿元的“汤泉国际养生谷”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眉县首次引进“中”字头国企,用国际化思维进一步提升太白山的发展水平。

眉县美不美,发展快不快,从产业聚集、城乡变化、百姓福祉任何一个方面都能找到答案,连续 7年取得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是靠实干奋斗出来的。然而,面对百舸争流的竞争局面,按惯性走,不出新招,追赶超越难有新作为。

眉县县委书记武勇超表示:“借发展大会之势,归根结底是寻找符合眉县发展‘气质\’、发展规律的好项目,为新一轮发展续航添力。”

在宝鸡发展大会召开前夕,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中央编办原副主任王澜明带领国家广电总局城乡统筹研究中心、四川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五矿证券投行部、中建城投集团、北京华宇融创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专程来眉县进行为期三天的项目考察……来了这么多发展“高手”,是眉县难得的学习和推介机会。三天时间,考察组深入了解眉县发展的方方面面,王澜明会长现场“督办”,主动对接资源,给予眉县很大支持。

大会期间,武勇超邀请海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荣海来眉县考察,通过深度调研,海星集团果断作出决定,打算投资 12亿元在眉县实施现榨果汁加工、太白山全龄养生小镇项目。荣海说:“眉县的产业基础扎实,有良好的配套支撑,来眉县投资,我信心百倍。”

凡事事在人为,只要主动作为,必定大有作为。这是宝鸡发展大会的主旋律,也是眉县人的共识。为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眉县从 3月上旬到 4月中旬,持续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县级领导带领多个招商小分队,赴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地开展招商项目洽谈对接 10多场次。

合作从了解开始。 4月 3日,宝鸡发展大会期间,眉县召开发展恳谈会。会上,武勇超深情地对客商代表和眉县籍在外成功人士说:“眉县山川秀美、交通便利,人民勤劳善良,创新意识和契约精神很强,经济发展迅速,社会治理有效,热诚欢迎各界宾朋来眉县投资创业。”

眉县资源禀赋的优势、经济运行的高效性,产生磁石效应。在发展大会上,眉县成功签约 6个项目,合同引资总计30.6亿元。这包括投资 15亿元的聚玻网西北运营中心项目,江苏华灿电讯投资 5亿元的移动通信产品生产线,华电陕西能源投资 5.1亿元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九宇精密机械投资 2亿元的汽车零部件精密机械加工项目、宁波虎雅投资 1.5亿元的工业机器人产销研一体化项目等。

一场会看出了士气——甩开膀子干;看出了底气——只要是为当地发展、百姓利益谋福祉就能得到各方支持。著名油画家、空军美术书法研究院创作员李长文在大会期间应邀来眉县采风,参加扶眉战役烈士陵园改扩建方案评审会直至凌晨,他感动地说:“眉县人务实用心,没有干不成的事!”他打算为扶眉战役烈士陵园画一幅巨型油画,记录下眉县人的奋斗精神。

要交一份统筹城乡的和谐答卷,必须动员社会各个方面力量。最近,眉县从发展大会上学来经验:在原有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职责分工不变的基础上,对今年部分重点工作强化领导力量,由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挂帅,承担起工业园区、棚户区改造、城镇化率提升等工作任务,以凝聚合力发挥效能。

新闻推荐

宝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职人员名单( 2018年 4月 19日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

任命:孙永涛为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庭长;曹维丽为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崔齐为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韩权雁为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凝聚合力促发展 眉县招商引资追赶超越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