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让群众鼓起“钱袋子”脱掉“穷帽子” 宝鸡金台区特色农产品推介接地气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来源:阳光报 2018-06-19 01:0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小康 文/图

6月13日上午,宝鸡市金台区特色农产品推介暨产业扶贫成效展活动在陈仓园启动。市民将可现场买到无公害农产品。宝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台区委书记景耀平宣布金台区特色农产品推介暨产业扶贫成效展活动启动,金台区区长宁怀彬致辞,宝鸡市产业脱贫工作组副组长、农业局副局长孙智博讲话,金台区副区长袁军平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展示特色产品、搭建产销平台、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由中共金台区委、金台区人民政府、宝鸡日报社主办,金台区农业局、扶贫办、林业局、民政局、商务局承办,金台区11个镇街协办。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产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金台区区长宁怀彬表示,在全区上下聚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之际,金台区委、区政府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最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7536人减少到的3504人,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在产业扶贫上,我们依托资源,创新思路,走出了一条“产城融合、旅游带动”的新路子,生态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持续升温、亮点纷呈,先后培育了马家原葡萄、金河香椿、六川河旱地莲菜及硖石生态土鸡、黑猪、土蜂蜜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了暴家河“五彩山村”、胜利村“西府老街”、玉池村“知青公社”等一批城市近郊游新热点,实现了生态改变面貌、产业带动增收,让更多贫困群众鼓起了“钱袋子”、脱掉了“穷帽子”。

这场展会,有摆摊卖菜卖肉的,也有搭台进行商品展示的,有以合作社为单位参加展会的,还有农业产业企业参展的。启动仪式后,各部门领导走近展位,逐展位从生产、包装、销售、成本等多方面详细了解各合作社及商户的情况,金台区区长宁怀彬甚至拿出手机,现场微信支付购买商品,这样的展会确实接地气。

据悉,本次活动历时三天,共有30余家农产品合作社参展,将集中展出土猪肉、土鸡蛋、土蜂蜜、香椿酱菜、樱桃、核桃油、面皮、各类设施蔬菜、苗木花卉、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及乡村旅游点位等。

新闻推荐

买商铺交了330万元才知道土地已抵押给银行

苏女士购买宝鸡新城吾悦广场的商铺,交了全款330万元后,才得知土地已抵押给银行华商报记者张宝龙摄“买商铺交了全款330万元...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群众鼓起“钱袋子”脱掉“穷帽子” 宝鸡金台区特色农产品推介接地气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