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4款消暑食疗法 帮你化浊益气

来源:华商报 2018-08-17 02:10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已经立秋,但是伏天还在持续,仍然要注意防暑和避疾,宝鸡市营养学会国家一级营养师王亮,向市民推荐几款消暑食疗方法。

藿香 常喝消暑化浊

材料:藿香5克,苏叶5克,陈皮3克,山楂5克。

制法:将材料放茶缸内,沸水冲泡10分钟,加糖调味饮用。

功效:消暑化浊,醒脾开胃,适合暑热天气,和食欲不佳的人饮用。

芦根 配绿豆更消暑

材料:芦根50克,绿豆100克,白米150克。

制法:芦根、绿豆、白米洗干净,绿豆浸泡1小时,加水适量先煮芦根30分钟取汁,后把绿豆、白米加入芦根汁中慢火煮至粥成,加糖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消暑生津,适合暑热汗多、口干的人食用。

冬瓜莲蓬 消暑利湿

材料:冬瓜750克,莲蓬2朵,薏仁30克,扁豆30克,陈皮5克,猪脊骨500克。

制法:材料洗干净后放入煲内,加水适量,首先用大火煮沸,然后再用小火煲约2.5小时,加盐调味后,即可食用。

功效:消暑利湿,适合舌苔厚腻的人食用。

黄芪 消暑又益气

材料:黄芪50克,麦冬30克,淡竹叶20克,白茅根30克,西瓜翠衣200克,蜜枣3枚,陈皮5克,猪瘦肉200克。

制法:上述材料洗净后放入煲内,加水适量,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煲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消暑清热,益气生津。适合暑热天气,汗多口干,疲乏气短的人食用。华商报记者 张甜甜

新闻推荐

青年男子网恋不慎被骗万元陈仓民警快速侦查案件成功告破

办案民警与受害青年于某合影留念阳光讯(记者董宁宁通讯员闫义鹏文/图)7月11日下午,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慕仪派出所接到一于...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4款消暑食疗法 帮你化浊益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