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烦心事 五证齐全的房子为啥办不了抵押

来源:华商报 2018-11-16 02:50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今日宝鸡”热线栏目来了

有事请您致电我们

家长里短暖心事烦心事

0917-3201320听你说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自己在宝鸡市金台区滨河北路滨河枫湾小区购买商品房,半年多了一直办不了抵押手续,银行按揭贷款没办法办理。

记者调查:业主五证齐全却办不了手续

11月15日,市民刘师傅说,他是给儿子买的房子,今年4月份就交了20多万元的首付。滨河枫湾小区是现房销售,按理说紧接着就要办理按揭贷款,可直到今年8月还没办。开发商告诉业主,由于宝鸡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把楼盘的网签停了,一直没办法办理按揭等相关手续。之后经过反映协调,网签恢复,但抵押手续又卡住了,买房的业主们都等着办好按揭拿钥匙,直到11月了还办不了抵押。

市民陈女士情况基本一致,今年5月交了首付,等着按揭拿钥匙装修,可是到现在还没法办,婚期只能一拖再拖。“我们多次找开发商反映,都说是不动产登记中心卡住不给办,我们实在等不及了。”陈女士说。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等着办理按揭的购房业主有20多户。

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向上级部门反映了解

宝鸡市陈仓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马经理说,滨河枫湾小区五证齐全,在手续上不存在任何问题。关于20多户居民办不了抵押一事,公司也很无奈,多次向宝鸡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反映。听说是因为滨河枫湾小区旁的一个公共停车楼的承建商在和国土部门打官司,与小区开发商有些牵扯,所以停了业主办理抵押。

马经理出示了滨河枫湾小区的土地、建设、预售等五证的复印件,他介绍,在法律层面上小区与有官司的停车楼没有任何关系,五证都是单独办理的,官司的问题也是另一家建筑公司一直在和宝鸡市国土局诉讼解决当中,但因此影响小区购房业主办理抵押,他们也很无奈,一直在反映协调。

15日下午,宝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名负责人回复,滨河枫湾小区网签今年夏季停了几天,后经过协调早已恢复办理。至于目前抵押办不了,影响购房市民按揭一事,接下来将向上级部门反映了解。华商报记者 张宝龙

新闻推荐

宝鸡陈仓区消防知识常抓不懈安全演练警钟长鸣

阳光讯(记者董宁宁通讯员韦晓宁)消防警报响彻校园,学生们有序撤离到安全避难场所,用时都不到一分半......日前,在陈仓区西部山...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烦心事 五证齐全的房子为啥办不了抵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