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本报三路记者9市1区“温暖”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11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自11月6日以来,连续刊发的“2018问暖时刻”报道,引起陕西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专门作出批示,省发改委联合省住建厅、省生态环境厅成立督查组分三组到各地市督查调研,本报作为督查组成员单位,派出3名记者,今日起分三路随督查组行动,分赴西安、咸阳、宝鸡、渭南、铜川、延安、汉中、安康、商洛、杨凌“问暖”。

NO.1本报问暖报道

引起省政府高度重视

“逐条落实三秦都市报‘问暖热线’收到的1382条各类供暖咨询投诉。”昨日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的“陕西省采暖季天然气保障工作督查调研”启动会上,牵头成立督查组的省发改委领导如是说。

期间,记者了解到,本报连续刊发的“2018问暖时刻”报道,引起陕西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专门作出批示,针对三秦都市报“问暖热线”反馈的1382条各类供暖咨询投诉,逐条落实解决问题。

“供暖有问题,请找三秦都市报。”从2010年本报首次开通问暖热线至今,已收到上万条热线反馈和网友留言。其中,今年从11月6日正式启动的“2018问暖时刻”报道,截至11月18日,通过本报“问暖热线”电话、三秦都市报微博、微信、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等多个平台反馈的各类供暖咨询投诉,就有1382条,其中90%以上都来自11月15日-18日集中供暖正式开始的这四天,主要集中在西安市,咸阳、宝鸡、渭南、杨凌、延安等地也有居民投诉。记者梳理这些线索发现,市政集中供暖以来,居民投诉集中反映四类问题:暖气温度不达标,没有及时供暖,今冬不供暖以及其他闹心的供暖问题。问暖报道执行期间,本报记者每日逐条核实线索,并及时向相关热力单位反馈信息,同时,筛选一些重点线索,点对点地采访,让百姓温暖过冬。比如,先后重点报道的“西仪104小区换热站搬迁加爆管,业主坐电热褥上还要穿绒衣”,“50℃才能满足用热需求,进水温度仅37.9℃,枣园冶金社区一位老人贴着暖气片不起身”等暖气不热投诉,最终都得到了解决。

NO.2多部门联合成立

省级督查组赴地市督查

对照三秦都市报2018年问暖热线逐条予以核实,了解原因,落实解决问题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对本报问暖报道作出批示后,省发改委联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生态环境厅成立了三个督查组,省物价局商品价格处、延长石油集团、陕西燃气集团、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等单位作为督查组的成员单位,全程参与此次“陕西省采暖季天然气保障工作督查调研”工作,而本报问暖报道所反映的诸多问题,则是此次督查调研的重要一项。

据了解,此次督查调研,12月11日-16日分三个组同时赴相关区域进行。其中,由省发改委牵头的第一组,督查范围为宝鸡市咸阳市、杨凌示范区和汉中市;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牵头的第二组,负责督查西安市、安康市商洛市;省生态环境厅牵头的第三组,负责督查延安市铜川市渭南市。各组将对供暖季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调研,力促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各项方案措施落实到位,督查调研地区以关中为重点,并覆盖全省。

此次督查调研对照督查调研内容,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座谈、随机抽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要求每个市至少召开一次所有燃气经营和天然气采暖企业参加的座谈会。重点抽查信用评级较差的燃气经营企业,分别走访主要天然气居民用户、加气站、现场核实公交车、出租车等民生用气保障情况。走访工业用户,核实“压非保民措施”执行情况,对媒体反映的保供保暖及民生用气受影响个案逐一落实,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期限……

NO.3本报三路记者奔赴

各地“问暖”

咸阳的王先生反映,他是彬州市香庙镇尚鑫小区住户,这个小区是镇上唯一的一个小区,家里温度不到8℃,小区200多住户冻得受不了。

宝鸡的李先生反映,宝鸡市千渭星城A区暖气一直不热,家里温度只有14℃,这么冷的天,真让人受不了。

渭南的纪先生反映,秦正公馆小区至今没有供暖,买房时开发商承诺集中供暖。

……

梳理今年的问暖热线信息,供暖问题的投诉,大部分集中在西安市,另外也有来自咸阳、宝鸡、渭南、杨凌、延安等地居民的投诉。

此次,本报派出三路记者,跟随督查组奔赴咸阳、宝鸡、汉中、安康、商洛、西安、杨凌示范区、渭南、延安、铜川等地,将深入基层问暖的范围,辐射到全省各地,用行动为全省百姓送去温暖。

本报派出问暖记者团队,都是三秦都市报的骨干记者。

第一路问暖记者:民生新闻部李永利,问暖区域为宝鸡市、咸阳市、杨凌示范区和汉中市;第二路问暖记者:民生新闻部白圩珑,问暖区域为西安市、安康市、商洛市;第三路问暖记者:民生新闻部郑伊琛,负责延安市、铜川市和渭南市等区域的问暖采访。

今日起,本报正式启动地市问暖报道,三路问暖记者先后出发赴各地市。

同时,针对此次问暖,本报“问暖热线”965369、029-82243110,三秦都市报官方微博、微信,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等多个平台同时启动,随时接受各地市有关供暖问题的投诉。

针对各地市的问暖线索,问暖记者除了实地采访核实外,还将把各地市的供暖线索汇总,在相应地市召开的保供保暖座谈会上,向相关单位反馈信息,促使尽快解决问题。

同时,了解各地市今冬整体供暖情况,以及保障百姓温暖过冬的有效措施。

本报记者李海涛

2018问暖时刻“问暖热线”965369

新闻推荐

宝鸡市金台区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发展壮大

本报讯(记者张辰通讯员冯全喜)“今年,我们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对接的‘换新计划项目’,为宝鸡市金台区七个贫困村35户贫...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战国祭祀遗址出土2018-12-09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三路记者9市1区“温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