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在宝鸡市,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微整形,认为微整形没什么创伤,价钱不高,又能迅速变美。那么,微整形真的不存在风险吗?微整形追求美也要擦亮眼

来源:宝鸡日报 2018-12-14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市区某医院开设的整形美容科吸引市民前去咨询

?市民在某美容机构了解微整形项目

?某美容机构给顾客做微整形

■魏薇都亚敏李一珂

一些人借微整变“美”大部分人不敢尝试

去年大学毕业的王晓莉最近和同学聚会,一见面她就发现一位女同学变漂亮了,但具体又说不出来是哪好看了。大家细聊后她才得知,这位同学打了瘦脸针、割了双眼皮,整个人看上去洋气很多。同学让她也试试,王晓莉不免心动,“毕竟女孩子变漂亮了,在就业、婚姻的选择上就多了‘砝码’。”

“你现在越来越漂亮了。”“你跟以前相比,变化好大啊。”这段时间以来,市民雷蕾经常会听到身边有人夸赞她。面对熟悉的人,雷蕾坦言:“我这都是‘做’出来的。”

雷蕾今年35岁,在市区清姜路某写字楼工作。几年前,她发现身边有同事陆续做了微整形。“我当时有点心动,但觉得整形挺害怕的,持观望态度。”经过一年多的考察,她在宝鸡市一家美容机构尝试微整形,谁知道这一做就“一发不可收拾”,从做眉毛、双眼皮、美瞳线,到隆鼻、瘦脸、除皱、祛斑、嫩肤……如今,雷蕾的面部看起来既立体又饱满。

很多人以为微整形只是年轻人的喜好,其实不然。今年78岁的乔大妈,前段时间刚做完隆鼻手术。“我一直都很注意保养,就是鼻子塌,这是我多年的心病。”乔大妈说,这次做了隆鼻手术,终于达到了她一直想要的效果。

什么是微整形?宝鸡市某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医师孟安锋介绍,微整形与传统手术相比,具有微切口甚至无切口、反应轻、恢复快等特点,常见项目大致可分为注射类(如肉毒毒素和玻尿酸),光电和化学剥脱类(如激光、超声和果酸换肤),线材类(如线雕提升、紧肤等)。

据笔者调查,目前做微整形的人群年龄跨度比较大,从十几岁到70多岁不等,其中25岁至40岁的人最多,占比在60%左右。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以割双眼皮、隆鼻、瘦脸、玻尿酸填充为主,中老年人则以打除皱针、线雕、脂肪填充为主。费用根据不同项目以及项目多少,价格差距很大,从几千元到上万元甚至几十万元不等,有的人在脸上的投入直抵“一套房”。

笔者发现,虽然一些人因为微整形变“美”,但也有做过的人说,这些微整形项目不是一劳永逸。比如打肉毒毒素瘦脸,一般几个月后就慢慢恢复原样,要保持就得长期打,但怕产生耐药性。还有大部分人表示接受不了微整形,清姜小学的江老师说:“感觉清一色的双眼皮、高鼻梁、尖下巴成了模式化,没有个性,所以我不欣赏。”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余向华说:“我怕打那些东西有副作用,看见网上有整形失败的案例,还有人整成了很假的‘塑料脸’,所以不敢尝试。”

大医院咨询者多美容机构“捎带”干

那么,宝鸡人乐意去哪儿做微整形呢?

笔者了解到,目前宝鸡市多家医院都有整形美容科室。市区一家医院开展注射美容、重睑术、鼻部填充以及光电类等项目,前去咨询的市民非常多,多在20岁到60岁之间。市区某医院整形美容科负责人称,每月接待求美者有150余人,比前两年增加了20%-30%。一些民营医院也开展整形美容项目,笔者在高新区蟠龙路附近某整形美容医院了解到,一些难度较大的手术如线雕、自体脂肪移植等,医院会定期请台湾的医生来主刀做手术,其他美容手术他们基本都能做。“现在顾客对美的要求很高,来咨询的都很大方,不像以前还藏着掖着。”该院术前咨询医生介绍。

此外,还有不少美容行业的私人店铺也涉足微整形行业。笔者在市区经二路、汉中路、清姜路、高新大道等区域的写字楼中,发现了不少美容美体工作室,声称可以做双眼皮、打水光针等。在市区经二路某居民楼中,笔者走进了一家主打美容美妆的工作室,表面看是做化妆美甲的,但当笔者表示对自己的脸型不满意时,店主说他们可以打瘦脸针。“一打针你这咬肌就萎缩了,脸型瘦削。”店主称,如果不放心,他们可以请西安的医生来打针,价钱则要看打的次数和剂量。

市区清姜路某工作室人员说:“我们店跟西安一家整形医院合作,能做注射类、光电类、线材类等几乎所有的微整形项目。”这名工作人员一边说着,一边给笔者翻看她的客户微整形前后对比照。当笔者对其技术表示疑虑时,该工作人员说:“我们可以介绍你到西安的整形医院做,也可以请西安的医生来店里做,对于比较熟悉和信任我们的老客户,有时候在店里就给做了,价格比医院便宜。”

微整形有风险选择还需谨慎

那么微整形到底有没有风险?据宝鸡资深整形美容专家、副主任医师张强介绍,微整形通常属于“覆水难收”的技术手段,例如肉毒毒素治疗,看起来是简单地用针把药物打进皮肤里就好,但治疗效果和医生的经验技术以及药物的浓度、剂量、注射位点、弥散范围及个体反应等多个因素相关,一旦注射后就无法取出或使药物失效。如果出现药物剂量把握不好、分布不均、注射位点差错,就只有耐心等待药物被身体代谢之后才会逐渐恢复,治疗效果在短时间内完全不可逆。整个治疗过程和治疗效果十分微妙,没有丰富经验和经过严格培训的医生是难以胜任的。

其实,外地媒体报道过不少微整形失败的案例。如有人操作不当,直接把注射物打进人的血管,造成血管栓塞,导致皮肤坏死、失明或脑梗塞。现在一些美容机构的从业人员经过简单培训,就给人打瘦脸针、玻尿酸,实在是冒险且不负责任的行为。

据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医政科负责人介绍,微整形是医疗行为,和生活美容完全是两回事。要进行微整形的人,一定要看清两个条件:一是要到拥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正规医院去做,二是做整形的医生必须拥有《医师资格证》《执业医师证》和《医学美容主诊医生资格证》,如果在非法机构让一个完全没有资质的人给自己做整形,是非常有风险的。

一些市民告诉笔者,她们在美容机构打瘦脸针,效果挺好,价格比医院便宜。对此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械科负责人说,非法机构是没有资格进购正规医疗药品和器械的,所以市面上那些美容机构给客户使用的药品等均是假药,切勿上当受骗。

据专家介绍,目前有些机构还从事一些尚没有获得主管部门批准或没有经过临床充分验证的治疗手段,例如“溶脂针”“超声刀美容”等,这些手段在学术界尚有争议,所以更要慎重选择。

切勿整形上了瘾内外兼修才是美

市民张小珊原来不自信,只因自己皮肤差,牙齿不整齐。后来她借助光子嫩肤及牙齿矫正等项目,整个人的状态发生了改变,不仅找到了好工作,还与心仪的另一半结了婚,人变得阳光自信了。她告诉笔者:“微整形让我的外观有所改善,再加上我平日注重体育锻炼和读书,现在生活很充实。”

笔者与几位女士交流发现,微整形带来的变化更多的是一种心理暗示,引导她们从各方面提升自己,而不仅仅是关注脸蛋。相反,那些过于关注脸蛋的人,越整越上瘾,导致整形过度,面部出现僵硬,变成“塑料脸”“网红脸”,毫无生机和个性。

孟安锋表示,“对于那些对整形期望值太高,对某个部位反复整多次的人,我们不建议她再接受手术,而是要她好好调整心理状态。”他说,微整形只是对自身进行小范围调整,并不能变成另一个人。

采访中多名医生和专家建议,除了微整形外,大家也可以通过调整生活方式让自己变美,比如保证足够睡眠,尽量不熬夜,晚上9点半以后不要玩手机;年轻人尽量让皮肤自由呼吸,要注意防晒;多做运动,加快自身新陈代谢。

“美是一种综合评价,是让人觉得舒服,包括外貌、内在品质、精神状态、社会贡献等的综合考量。”宝鸡市心理专家段晓鹏说,如果人一味地、片面地、极端地追求外在美,而忽视其他,说明这个人对于美的认知出现了偏差,折射出对自我的不认同、不接纳,其实最根本的还是心理问题。

段晓鹏说,如果一个人心理有问题,就算整得再漂亮也不会满足。人们不仅要注重外在美,更应该注重内在美,从知识、修养、能力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只有内外兼修,才是真的美。

(应被访者要求,文中涉及做微整形的人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编者按:由宝鸡市房地产业协会、宝鸡日报社、宝鸡电视台开展的“2018年度宝鸡房地产行业评优”活动,于12月12日正式拉开帷幕,由房协专家、楼盘观察员、媒体记者组

碧桂园·凤凰城规划图?海河湾实景散文家梁实秋在《雅舍》一文中所言:“‘雅舍’所有,毫无新奇,但一物一事之安排布...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在宝鸡市,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微整形,认为微整形没什么创伤,价钱不高,又能迅速变美。那么,微整形真的不存在风险吗?微整形追求美也要擦亮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