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金台区硖石镇暴家河村:贫困户喜领致富款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2-11 10:10   https://www.yybnet.net/

?养殖孔雀的贫困户领到了回收款。

本报讯“养孔雀投入少、收入高,这个产业给我们贫困户带来了希望。”日前,金台区硖石镇暴家河村脱贫户白生云高兴地说。当天,村上44户贫困户领到了去年养殖孔雀的25万元回收款。

暴家河村位于西部山区,是省级贫困村,全村80%是林地。金台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到暴家河村开展扶贫工作后,通过走访调研,认为该村适合发展林下生态养殖,通过招商引进了长源特种养殖场。按照“党支部+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带动村民养殖孔雀。由扶贫单位出资购买孔雀笼,每只孔雀苗200元,帮扶单位帮扶100元、公司垫资100元,为贫困户免费发放孔雀幼苗,公司定期为村民培训养殖技术。村干部乔亚峰介绍:“孔雀浑身是宝,经济效益很高,每半年回收一次,只要贫困户好好养,一定能脱贫。”

今年63岁的白生云双腿残疾,一家人仅靠山上的几亩坡地维持温饱。2017年,白生云免费领到了60只孔雀幼苗,技术和防疫都由公司负责,他将孔雀喂养了半年,年底交回时,以每只300元的价格当场领取现金。当年,白生云纯收入达到了13000元。2018年,尝到甜头的白生云将孔雀养殖规模扩大到了100只,当年他领到了31800元现金,从此脱了贫。目前,暴家河村已带动缺劳力、缺技术的44户贫困户养殖孔雀,户均增收5000元。(邓亚金冯意宸)

新闻推荐

马勺脸谱发财猪

头顶戴牡丹、眉间莲花开、眼睛眯眯笑……日前,宝鸡社火脸谱绘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张星绘制的“发财猪”创作完成。“发财猪...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台区硖石镇暴家河村:贫困户喜领致富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