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红梅融雪 宝鸡高新第一小学六年级(3)班 牟骏逸

来源:华商报 2019-02-13 06:44   https://www.yybnet.net/

若说菊花是傲霜之花,那梅花便是笑傲冰雪之花。待到晚冬初春时,它,便是世间最美的模样。

当一天中第一缕阳光洒在它的身上,原本坚强的积雪也衬着一朵朵梅红开始慢慢消融。最先消逝的是薄薄的那层霜,这时,没了白霜的遮挡,梅花的颜色更加艳丽了。如果不仔细看,根本不会发现雪的消融。它们一点一点减少,从挂在花蕊上的,滑向树枝上的水珠,慢慢向我们告白。新的一年的吉瑞之水被娇嫩的红梅捧在手心里,最后在力气用尽时,再一齐掉落在树根的雪堆中。从远处看,一片晶莹闪烁。

到了傍晚,极致的严寒降临了。顿时,恋恋不舍地挂在花蕊、花瓣和树枝上的雪水化作一条条冰锥。阳光也不再照亮这昏暗的大地,四周一片漆黑,唯有那晶莹剔透的梅花与坚挺的树干仍有着白昼里的风采,向四周散发着光辉。在这昏暗的冰天雪地里,它,美丽动人,淡雅夺目。

很快,空气中便洋溢起生机勃勃的气息,无数嫩芽探出了头来,春天来了。

其实,“梅花香自苦寒来”后还有个意义,便是经历过风雨后,只会迎来彩虹。即使无数个夜晚的寒冷使白天的努力前功尽弃,但梅花也是在这样的一种过程中独自散发幽香,顽强不息地面对冰雪,最终迎接它的便是灿烂春光!

只有它——梅花,在毫无生机的冬日千红百媚,在一年中最残酷的季节独绽幽香,吸引人的目光。

生活中,我们又何尝不是?

遇到挫折时,我们应该向它——四君子之首的梅花学习。像它一样不畏严寒,在最残酷的环境中依然散发自己的幽香!像它一样不惧孤单,在万物沉睡的时候依然绽放自己的美丽!像它一样即使百花齐败,我也要为这个世界添姿添彩!

指导老师:陈芳

评语:你为大家描摹出一幅优美、雅致的梅花融雪图。动态的描写,使作文更加生动、形象。挖掘梅花内在的精神和品质,托物言志,使作文有了深度。

新闻推荐

宝鸡全面推进“大棚房”问题彻底整改

本报讯(记者王帅)2018年以来,按照中央和陕西省“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总体要求,宝鸡市共排查设施农业面积2.5万亩,共发现...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梅融雪 宝鸡高新第一小学六年级(3)班 牟骏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