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侦办涉黑涉恶犯罪案件511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985人 宝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阳光报 2019-02-2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董宁宁 文/图

2月18日上午,记者从中共宝鸡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自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共侦办涉黑涉恶犯罪案件5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5人,其中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个,查处恶势力犯罪集团28个,团伙43人,查封冻结涉案资产近6900万元,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宝鸡市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组成6个调研督导组,集中时间到各县区进行驻点督导和线索摸排。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约谈办法,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市委宣传部与市扫黑除恶办制订宣传工作方案,开辟专栏、策划专题,线上线下一体发力,播发各类稿件1187篇。利用朋友圈推送扫黑除恶内容200万人次,形成了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扫黑除恶知晓率在全省公众安全感测评中高达91.18%,高出全省平均值4.69个百分点。在查处方面,以城区和经济发展快、建设项目多、征地拆迁多的区域和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分区域,分特点进行案件侦查和督办。建立“局长令”制度,加大挂牌督办、提级办理、异地用警力度。市扫黑办组建疑难案件专家咨询组,及时会商复杂案件、分歧事项,确保快捕、快诉、快判。与此同时,宝鸡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制定了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挂牌整治和问题相对突出镇街重点管理“两个办法”,安排每个县区、镇街分级确定了2018年整治任务,对其中21个重点区域、20个治安乱点、19个居民小区和14个镇(街)由省市进行挂牌整治和重点管理。经过整治,2018年宝鸡市社会治安满意率达到95.01%,比上年提升了0.94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小组讨论会上的“税务普法课”

本报讯(记者牛小宁实习生王婷)2月15日,宝鸡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会。委员们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保、区域...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侦办涉黑涉恶犯罪案件511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985人 宝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