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蹄疾步稳开好局 高新区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扫描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4-18 11:11   https://www.yybnet.net/

?宝鸡综合保税区标准化厂房施工现场。

?在宝鸡地通汽车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焊接汽车配件。

本报记者都亚敏

4月的西秦大地桃红柳绿、草长莺飞,处处生机盎然。连日来,记者在高新区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埋头苦干,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争分夺秒赶进度的景象:钛及钛合金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本月底将安装设备,宝鸡综合保税区8栋厂房正同步加紧建设,宝鸡高新区高端装备产业园四期6月底前将投用……

拼干劲、拼效率、拼服务,今年一季度,高新区33个省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21.821亿元。龙头引领优势产业拉动经济“加速跑”

钛及钛合金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宝鸡市首家以钛及钛合金军民融合为主的产业园区。日前,记者在该项目现场看到,高大的钢结构厂房主体已经完工,技术人员正在召开现场会,讨论厂房屋面的施工问题,工人们正在用混凝土浇筑设备基础。

“这个项目自开工以来备受各方支持,推进顺利,整体进度提前了一个月。”项目负责人张元元说,一期工程花费1.5亿元从兰州兰石重工有限公司购置了国内最先进的2500T快锻机组、6000T快锻机组各一台套以及相关配套设备,斥资2亿元从国外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精锻机组一台套,并通过这些设备重组形成了专业高端精密锻造生产线。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基础施工、行车安装等工作,本月底将进行设备安装,预计8月份投产。

正在建设的宝鸡高新区高端装备产业园四期,主要是为前期甄别出的“散乱污”工业企业提供生产厂房,进行集中改造升级。“目前,18座钢结构厂房主体已全部完工,正在安装厂房板材。”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计划建设5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厂房设计高度12米,跨度24米,可满足各类中小企业的生产需要。目前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60%,6月底前将完工投用。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抓手。今年,高新区谋划了总投资627亿元的103个重点项目,承担省市重点项目33个,涵盖汽车核心零部件、新材料、航空航天、石油装备、军民融合等领域。

宝鸡综合保税区8栋标准化厂房正在同步建设,园区道路框架基本形成;华天科技半导体产业园项目一期厂房及水处理站完工,设备安装调试也已完成;高新区轨道交通配件加工项目厂房主体完工,内部装修到位,设备调试安装已完成。与此同时,地通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陆港智能装备产业园、高新区新材料制造装备工业园等项目也都在快速推进。

多点开花民生项目提升生活品质

教育是民生之基,关乎百姓切身利益。近年来,高新区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为缓解城区学位供需紧张矛盾,今年高新区将在南客站片区新建高新六小和南站初级中学两所学校,分别提供2000余个学位。目前,南站初级中学已经开始进行基础施工,高新六小正在加快前期推进工作,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推动城乡建设,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是高新区长期以来的奋斗目标。位于高铁新城片区的西沙河景观带项目于去年3月启动,日前,记者在这里看到,紫色的羽衣甘蓝、粉红色的樱花和翠绿的草坪相互映衬,格外漂亮。据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里已栽种银杏、大叶女贞等乔木20余种共8000多株,栽种红叶石楠球、珍珠梅等灌木共5000多株。此外,建成一座人工景观桥、4个小游园和小广场,还有2座河上桥梁和2座跌水景观设计,初步形成了草青、花红、树绿、景美的生态环境,整体项目预计年底建成开放。

与此同时,石鼓·城市未来项目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定位为城市运动体验公园,集创意门店、高端酒店、电影院、游泳健身场馆等于一体,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和部分工程建设;宝鸡新城吾悦广场城市综合体计划建成集时尚购物中心、特色风情街、高端居住社区等于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目前,商住部分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商业部分预计10月底开业运营。

此外,高新区还加快推进住房建设项目、郭家崖村棚户区改造、明星三期安置项目、渭滨大道建设项目等一批社会民生、基础设施项目,让群众住得舒适、生活得幸福。

全程帮办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重点项目之所以又好又快推进,高新区有自己的“秘诀”,比如“全方位”对接、“保姆式”服务、分类督办、绿色通道、专人专办……

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介绍,在重点项目建设前期,高新区成立华天办、宝钛办、吉利二期工作组等专项服务小组对重大项目采取“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及时掌握项目信息,全程跟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

在落实阶段,对列入重点建设计划的项目实行分类督办,在建的促投产、新建的促开工,夯实各项目包抓部门责任,特别是对华天科技半导体产业园、钛及钛合金军民融合产业园等核心项目涉及的重点问题进行专题研判,一事一议,确保所有项目顺利推进。

此外,高新区积极谋划,围绕重大产业、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分类别储备、精细化管理,做到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确保项目建设接替有序,后劲不减;重点围绕土地、资金、技术等核心环节,加大项目向上申报力度,全力为重大项目寻求政策支持,补齐发展短板;在解决征地拆迁、矛盾调处、手续办理等问题上,成立专项工作组,派驻专人落实,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行政大道西段 微地形造出美景观

工人在堆建“微地形”?建成的“微地形景观”本报讯日前,记者在市区行政大道西段看到,路边的绿化带中堆起了高低起伏...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录制MV深情赞祖国2019-04-17 10:31
评论:(蹄疾步稳开好局 高新区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扫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