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改变是一种美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14 02:35   https://www.yybnet.net/

宝鸡第一中学八年级(1)班乔伟轩

《周易》中说:“思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在生活中,当我们面对困难挫折的时候,不应墨守成规,而要学会改变。

改变,是一种美,也是一笔财富。很久以前,在一个偏僻的海滨村庄里,人们每天捕捞大量的沙丁鱼,然后将其送到遥远的大城市去卖,以维持生计。然而沙丁鱼在运输过程中成活率很低,导致卖鱼收入大大减少。但是,在这个村庄里却有一位渔民的沙丁鱼,运送到市场几乎没有一条鱼死亡。村里的人非常好奇,就问他其中缘由,才知道原来他在沙丁鱼中放了一条鲇鱼,鲇鱼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后,就会四处乱游,这对于大量好静的沙丁鱼来说,无疑起到了搅拌作用;而当沙丁鱼发现多了这样一个“异己分子”,自然也很紧张,加速游动。这样沙丁鱼缺氧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也就不会死了,可以保鲜很长一段时间。

“思路决定出路。”当我们面对生活中的各种事情时,只要改变一下心态,迎接我们的或许就是财富。

于丹说:“一个人幸运的前提,其实是他有能力改变自己。”改变,是智慧且华丽的转身。只要勇于去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换一个角度,转过身来,前面必将是阳光灿烂!

“愚者逆时而动。”社会中也有一些人墨守成规,不愿去改变。比如《郑人买履》中的郑人“宁信度,无自信也。”他因过于相信“尺度”,造成买不到鞋子。这则寓言讽刺了那些墨守成规的教条主义者,说明因循守旧不思变通,终将一事无成。

我们选择不了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选择不了长度,但可以改变宽度。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过去,正是一次次的伟大变革,才成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当我们选择不了的时候,让我们试着改变吧,改变,是一种美!指导老师陈飞

新闻推荐

严守红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 省安委会第四综合督查组来宝鸡市督查检查

本报讯7月8日,省安委会第四综合督查组来宝鸡市,就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从即日起,督查组将对宝鸡市...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整治烧烤摊2019-07-11 23:47
评论:(改变是一种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