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渭滨区大力整治线路安全隐患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7-19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王转宁)7月17日上午,电信宝鸡分公司、移动宝鸡分公司、联通宝鸡分公司、宝鸡广电网络公司、长城宽带宝鸡分公司五大运营商免费对渭滨区老旧小区内乱拉、悬空、废弃等不安全不整齐线路进行规范整治,给居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目前,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关键时期,渭滨区老旧小区“三线”乱拉乱搭,“蜘蛛网”般的线缆纵横交错,挂在上空、附着墙壁、牵在树上,不仅煞风景,影响城市形象,而且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在当天的老旧小区规范整治现场,五家运营商的工作人员对楼房外的线路进行梳理。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三线”当中有电线、网线、电话线,网线又包括移动、联通、电信等,每家公司都有好几条不同速度的线路,而且都是露天型的,还有些缠绕盘踞的错杂电线,大多是附近住户私拉乱接,埋下了引发触电和火灾事故的安全隐患,加之老旧小区道路狭窄,一旦发生事故,消防、救护车以及电力抢修车辆难以到达事发现场,严重危及附近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影响社会的安全稳定。由于老旧小区楼房没有设计配套的线路槽道,铺设网线时只能沿着楼房外墙走线,尽管装维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操作保证走线整齐,但外挂在楼房外的线路看上去依然影响美观。在随后的一个月时间,五大运营商将按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渭滨区老旧小区内的各类线路进行全盘梳理,规范整治,为国卫复审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宝鸡移动市区分公司总经理赵小锋告诉记者:“国卫复审是我们宝鸡的一件大事情,我们运营商配合国卫复审是我们的义务。我们五大运营商每天人员要投入10-20人,对100多个小区线路进行规范整治。我们将按照时间要求在一个月内保质保量的完成好,使我们整个几家运营商的通讯线路更美观,通过我们这次整治降低故障率。”

看到社区正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居民们也纷纷点赞支持。南关路社区居民付先生说:“才集中整治了一上午时间,抬头看天空都开阔了,以前线路太多太乱了,而且时不时有线路断了凌空摇摆,很不美观,线路变整齐了,挺好。”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渭滨区大力整治线路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