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以盗养吸 靠“护身符”逃避打击 警方帮助吸毒人员排出体内异物 成功收戒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8-22 1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麦积讯【记者王建华 王琳】 日前,麦积警方经过深挖,一举抓获了12名吸食毒品人员,并成功将部分以盗养吸的犯罪嫌疑人的“护身符”摘除,有力地打击了吸毒盗窃的违法行为。

近年来,麦积区火车站、渭滨市场、商埠路步行街等人员密集区域扒窃类案件高发,嫌疑人大多为以盗养吸的吸食毒品人员,然而此类犯罪嫌疑人多数以吞食异物为“护身符”来逃避警方打击。

8月13日,麦积公安分局道南派出所民警在线索摸排中发现前科人员董某有复吸毒品的嫌疑。通过分析研判,进一步确认了线索的真实性,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董某抓获。

经审讯,董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根据董某的供述,办案民警又相继成功抓获了吕某、李某等11名吸毒人员。

而民警在审讯中发现,这些吸毒人员大多数有盗窃前科,他们长期在火车站、渭滨市场、商埠路步行街等人员密集区域扒窃,以此达到以盗养吸的目的,而其中7名吸毒人员均因腹中有异物无法收戒。

犯罪嫌疑人的“护身符”不除,只能是屡抓屡放,扒窃类案件的发案率无法降低,社会安定就没有办法得到根本性的解决。

8月14日,麦积警方决定首次启用位于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天水市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中心特殊病区,对7名持有“护身符”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员进行治疗,将其腹中的异物排出后对犯罪嫌疑人按照法律程序严厉打击。

经过治疗,目前已有2名吸毒人员在排除体内异物、摘掉“护身符”后被依法收戒。

新闻推荐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 全力做好高温大负荷保供电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晓亮通讯员范文斌)8月13日,为客户早日用上电,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职工冒着近40度的高温接连完成了10千伏宝钛路线5...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盗养吸 靠“护身符”逃避打击 警方帮助吸毒人员排出体内异物 成功收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