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秦都公安为民筑起“爱心桥”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9-05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郭朝霞通讯员邵渭滨

“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这是在学习推广“枫桥经验”的实践中,咸阳秦都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民警的切身体会和广泛认同。他们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找差距、抓落实”,坚持大处用心、细处着手、实处使劲,把多元化解决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和零距离服务群众作为重点,推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新举措,筑起了一座为民服务的“爱心桥”。

探索多方联动新思路

围绕目标考核、创新工作机制、深化已有成绩是广场派出所今年工作的总思路。具体说,就是围绕分局2019年派出所考核细则,明确职责、细化任务,用量化考核的方式来推进“规定动作”,以“树正气、蕴刚气、讲和气、养文气”提振精神士气,强化班子战斗力;以“仁、和、智、信、勇”五字提升能力素质,创新工作机制,有效展开派出所各项业务工作,实现考核、创新和深化“三统一”,确保分局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首先,针对辖区娱乐场所多、管控难的特点,建立辖区保安应急联动机制。在规范保安队伍的基础上,通过联动机制发布应急指令,一方有事,各方援手——即某一场所出现的打架斗殴、酒后寻衅滋事等案件,立即指令其他场所保安迅速到达现场,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制止事态扩大与激化。这种待警处置方式,变后期处置为前期调处,使一些小的治安案件及时化解,平息事态,积小安为大安。

其次,创新机制,实行“错时”“弹性”工作制,破解警力不足的核心难题。广场派出所以嘉惠警务室为依托,强化驻嘉惠巡逻中队工作职责,实现动中备勤、动中处警,合成联动新机制,达到警力资源新增长,抓牢巡逻防控的最基层和最末端,使指挥调度幅度更宽、实战效果更好,充分发挥“指挥高效,反应迅速”的“末端效应”,切实降低治安重点地段盗窃案件的发案数。

完善综合服务新平台

广场派出所结合实际,充分落实“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截至目前,用户数量已达10803人。

借鉴“枫桥经验”,实现基层警务实战化。遵循“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原则,将各类矛盾就地解决,真正做到工作实际化、速度化、群众化、透明化。在现有的基础上,将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提档升级,紧密联系辖区实际,推进派出所警务整体前移,积极联系办事处,分别在中宏、纺机、七厂社区建立综合警务室,将警务、巡逻、调解集于一体,配备相应的警务人员,进一步将警力前推,提高了见警率,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确立群众观念,实现为民服务人性化。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互联网+警务”新机制,破解行政效能不高的瓶颈。以民警管理的社区来进行区域划分,将区域内的企事业单位、物业公司、治安积极分子纳入社区民警自建的防控管理微信群,通过“微播报”“微预警”等及时发布,通报辖区刑事犯罪、治安动态、警情预防等消息,吸引群友关注、分享、扩散,提高群众的防范能力。

创建警务工作新模式

广场派出所积极完善社区警务工作模式,实现“工作即得分、得分即考核、考核即排名”,解决社区警务工作细化难、落实难、考核难的问题。

派出所实行四班勤务,建立值班、备勤AB两梯队模式。改变原有三个值班组的模式,分四个值班组轮值,每天值班力量分两个梯队,由社区民警队、侦查办案队民警组成。

社区民警负责出警,承担接处警及面上巡逻,最大限度地实现警务前移。侦查办案队民警协助正班民警处理当天值班中发生的刑事、治安案(事)件及人员打击处理工作。第二梯队作为值班备勤力量,负责处置当日轮值时发生的事件等工作。民警频繁值班的现状得以改善,增加了工作动力。

重点打击最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侵财案件,坚持严打高压态势不放松。在案件高发时段,徒步着装巡逻与便衣民警抓捕相结合,严厉打击嘉惠商业圈侵财案件,严防盗窃案件的发生,确保群众的财产安全。

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净化社会环境,民警深入小区、社区学校、娱乐场所进行广泛的禁毒宣传,教育群众、学生和行业从业者认识毒品危害、远离和拒绝毒品,同时,对在控吸毒人员进行跟踪管控,每月逐人见面,进一步加大了打击力度。

新闻推荐

男子杀人后潜逃15年被抓获

阳光讯(记者熊玺)宝鸡人赵某刚杀人后潜逃至西安藏匿15年。目前已经是一个6岁女孩的爸爸,因为经常殴打母女俩露出马脚。近日,...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渭水,好久不见2019-09-02 04:25
猜你喜欢:
我爱家乡的四季2019-08-31 01:37
评论:(秦都公安为民筑起“爱心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