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神奇的雨花石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9-07 02:17   https://www.yybnet.net/

宝鸡市金陵小学三年级(6)班刘雨菲

在我的书桌上,摆放着几块五彩斑斓的雨花石。它们的形状呈椭圆形,有的好似一个鸡蛋,光滑透明的身体上镶嵌着彩带般美丽的条纹。我细细地观赏着这块雨花石,白色、黄色、棕色和绿色的纹路纵横交错,晕染开来,宛如一幅泼墨山水画。

这些小小的雨花石是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有时候,看着圆润光滑的雨花石,我总是会想:它身上的条纹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会不会是大海母亲觉得它光滑如玉的身体少了些色彩,所以给它化了妆呢?还是觉得它光溜溜的身体会寒冷,所以特意为它编织的彩色毛衣呢?带着满脑子的疑问,不知不觉中我拿着雨花石走出了家门。

刚到院子,我就被小伙伴们围住了,他们都争着抢着要看我手中的雨花石。我大方地拿给他们看,等待着他们的夸奖。这时,一个小伙伴拿着雨花石来找我,说:“菲菲,为什么你的雨花石不圆润了呢?”我接过雨花石,呀,真的,它没有那么光滑了。于是,我哭着跑回家,告诉爸爸事情的经过。爸爸将我手中的雨花石放入水中,过了一会儿,又变回了一位亭亭玉立的白衣少女,可见它离不开水。

看着雨花石那婴儿般的肌肤质感,使我想到:这些小小的雨花石,它曾被深深的埋藏在泥土中。为了淘洗和磨砺这一块小小的石子,大自然一定用了很多的时光去创造,去打磨,它才变得这么神奇和温润。想到这儿,我不禁又联想到一个完美的人在生活中品格的塑造,坚强意志的磨砺,不正如这雨花石,需要不停的打磨创造吗?如果没有百般的磨炼,千番的锤打,怎能铸成大器呢?

美丽的雨花石,你让我的心海荡起了一片涟漪,也让我感悟到人生的真谛……

指导老师赵丽晴

新闻推荐

最新报告显示,全球近一半人患口腔疾病,七成拖着不看

牙齿是衡量健康的一个重要方面,但近日发布的《口腔疾病:一项全球健康挑战》报告显示,全世界有35亿人有口腔疾病问题,占全球人...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神奇的雨花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