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脖子长期“又歪又疼” 也许不是颈椎病 痉挛性斜颈多见于中青年 女性更高发

来源:华商报 2019-10-16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我脖子已经“又疼又歪”3年了,当地医院说是颈椎病,还做了针灸和小针刀治疗,但不见好转。”40岁的家住宝鸡的张先生说,在朋友介绍下,他到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神经外科就诊,经检查,被诊断为痉挛性斜颈。

张先生说,3年前他脖子左半部分有疼痛感,以为是落枕没在意,大半个月过去了,疼痛越来越重;再后来,脖子开始时不时地往左边歪,每次歪时还连带一个明显的甩头动作。当地医院诊断是颈椎病,建议针灸、小针刀治疗。“本以为长期针灸会有明显效果,谁知,症状反而更严重了。”最后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神经外科确诊为痉挛性斜颈。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神经外科教授王学廉介绍,痉挛性斜颈是一种累及颈部区域的局限性肌张力障碍,表现为头向一侧扭转或倾斜,主要是由于脑内神经的异常冲动作用于颈部肌肉,造成严重的、不可控制的痉挛或阵挛,使患者成为“歪脖子”,并伴随明显的肌肉骨骼疼痛,在紧张、情绪激动和疲劳时症状加重。其发病与遗传、外伤、精神心理、神经递质紊乱等有关。

痉挛性斜颈是一种“冷门病”,多见于中青年,女性发病率是男性的1.5~1.9倍。王学廉表示,这个病的药物治疗主要是口服东莨菪碱、氟哌啶醇、美多芭、安坦等药物,还可以尝试注射肉毒毒素治疗。如果治疗效果不明显,还可以尝试采用脑起搏器手术(脑深部电刺激、DBS)进行治疗,脑起搏器能抑制患者脑内神经的异常冲动,恢复患者的生活工作能力。华商报记者 孟洁

新闻推荐

宝鸡市高新人民医院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阳光讯(记者邓锦龙通讯员牛晓)9月28日下午,宝鸡市高新人民医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在该院五楼多功能厅顺...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善良是心灵的灯盏2019-10-12 02:15
评论:(脖子长期“又歪又疼” 也许不是颈椎病 痉挛性斜颈多见于中青年 女性更高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