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琴声传陈仓 桃李满芬芳 “春之声·乐有情”2020新年音乐会暨十周年校庆音乐盛典成功举办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1-02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用音符承载起对新一年的期许,用乐器传递着新一年的祝福。2019年12月29日下午,春之声钢琴艺术培训学校“春之声·乐有情”2020新年音乐会暨十周年音乐盛典在宝鸡市广电传媒大厦演播厅隆重举行。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际部副主任张锡海、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刘波、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罗刚、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会长陈思棋、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小提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田晖、陕西美术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朱小燕、陕西省政协委员中北学院院长苏军科、陕西省儿童艺术教育导师侯洁、宝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高德里、宝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秘书长赵会科、宝鸡文理学院音乐学院院长魏安石、宝鸡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武岐省、著名画家王志平、宝鸡人民广播电台节目总监岚枫等出席本次音乐会。

整场音乐会以《春·瞳》《琴·风》《雅·韵》《馨·曲》四个篇章构成,彰显春之声十年办学历程。音乐会在春之声20名学员轻松欢快的《拉德斯基进行曲》中拉开帷幕。随后,第一篇章中,孩子们带来的诗朗诵《献给春之声》和春之声的全体教师生动活泼又具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

第二篇章中,优秀的春之声学员演奏了《加勒比海盗》《海顿F大调奏鸣曲第一乐章》《小星星变奏曲》《贝多芬奏鸣曲op14no1》《肖邦b小调圆舞曲》等钢琴曲目,跳动的音符、昂扬的旋律,令在场的观众沉醉其中。

第三篇章最为丰富多彩,由春之声的小学员们表演的《你笑起来真好看》儿歌联唱,深受观众们的喜爱。群舞《醋之韵》、音诗舞《凉凉》以及《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多首钢琴独奏表演将流行和传统相结合,呈现出独具一格的中国风格特征,使台下的观众不断爆发出阵阵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在音乐会的第四篇章中,春之声特邀表演嘉宾:西安音乐学院小提琴副教授田晖老师、从内蒙古远道而来的胡笳爱好者宝力道老师以及歌舞表演王晓芳老师共襄盛举,田晖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扎尔达斯舞曲》,王晓芳老师的《共和国的春天》饱含热情的演绎,激起了观众如潮的掌声;宝力道老师表演的《胡笳吹唱》给观众带来了新鲜的视听感受,领略了胡笳这富有浓郁民族色彩的吹奏乐器的独特魅力,观众们个个赞叹不已。

盛典尾声,嘉宾演员齐聚舞台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盛典推向了高潮,台上台下一起挥动着国旗,一起祝福祖国未来。

精神在音乐中振奋,思想在音乐中升华。美妙的音乐让春之声师生们回味着十年来学校和谐发展、文化繁荣的成果,也点燃了2020新一年的期盼和希望。春之声在钢琴的逐梦之路上,秉承“顽强、拼搏、创新、希望”的理念,为孩子们的多元发展和艺术成长缀满灵动的音符,更为提升宝鸡少年儿童文化艺术素养和拓展素质教育内涵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宝鸡文理学院5名教师入选省科普专家宣讲团

本报讯(韩恩强)近日,陕西省科协公布了陕西省科普专家宣讲团名单,宝鸡文理学院共有5位教师入选,其中机械工程学院郭便、电子电...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琴声传陈仓 桃李满芬芳 “春之声·乐有情”2020新年音乐会暨十周年校庆音乐盛典成功举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