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大海与水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03 23:41   https://www.yybnet.net/

宝鸡经二路小学四年级(10)班弓贺

从前,大海与小水滴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

白天,它们一同悠闲地晒太阳,一起掀起浪花欢快地跳舞、歌唱。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它们依偎在一起酣然入梦。有一天,正呼呼大睡的小水滴被沙滩上的欢笑声吵醒了。它睁着圆圆的小眼睛一瞧,沙滩上可真热闹:一只小螃蟹正挪动着笨拙的身体往沙子里钻,一个小男孩坐在沙滩上扬起胖乎乎的小手堆城堡,一个小女孩则踩着刚刚退潮的海岸线捡贝壳。一些大人坐在沙滩上晒太阳,他们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拍照,还有的你追我赶,打打闹闹。小水滴羡慕极了,它想,沙滩上都这么热闹,外面的世界一定更奇妙。

于是,它摇醒沉睡的大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没想到大海不但不赞同,反而说:“兄弟呀,咱们是一家人。你有水,我有物资,咱们成为一体才能被人们称为大海。”但是小水滴却听不进去,它像还没长大就要离开妈妈的小孩子一样,很想去外面看看。

它唤来太阳公公帮忙,太阳公公笑着答应了。于是它就被蒸发成水蒸汽升到了空中,并和太阳公公住在了一起。过了一段时间,太阳公公要去晒别的地方,就把小水滴托付给了乌云婆婆,并让它把小水滴变成雨点。“哗、哗、哗”小水滴从天上掉下来,它像闪闪的流星,下落得极快。“去青海湖”“去天池也不错!”“要不然去长江……”它开心地自言自语。

小水滴飞啊飞啊,落到了一个工厂的蓄水池里。“哈哈,虽然没能看到美妙的世界,但是能成为有用之材也不错。”小水滴开心地想。可好景不好,工厂的主人为了冲刷堵塞的管道,打开了蓄水池的阀门。小水滴连同蓄水池的水充当了冲刷管道的清洁工,之后一同被排到了臭水沟。臭水沟里臭气熏天,脏污不堪。除了一群又一群觅食的苍蝇在周围盘旋、栖息,没有一个鲜活的生命。小水滴被污染的又臭又脏,不禁哇哇大哭。可是情况也没那么遭,它们被城市主管水质的工人用巨大的滤水器过滤后顺流而下。

有了新的同伴,小水滴开心了许多。它们一起路过城里的运河,经过高山的溪涧,也进入过宽阔的河流,还欣赏了沿途美丽的风景。只是它的新同伴有点受不了,它经常喋喋不休地提起它一个叫大海的朋友。不知道还会不会再见到大海?它会不会还在生我气?小水滴总是提出这样的问题。

有一天早上,它觉得身体暖洋洋的,耳边还有了欢笑声。它睁开眼睛,看到一片深蓝色的海水正包围着他。“是大海!我回来了!我真的回来了!啊!这不是梦……他激动地大喊大叫。小水滴和大海紧紧相拥,说它以后再也不离开了。

指导老师赵丽晴

新闻推荐

公安宝塔分局打掉跨省扒窃销赃团伙 追回群众被盗手机170余部

本报讯(通讯员郭佳琦)近日,公安宝塔分局反扒打绺大队根据办案过程中成功获取的有效线索,连续作战,寻线追踪,一举打掉地跨陕西、...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海与水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