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打出电力服务“组合拳” 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助力全市复工复产侧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3-14 02:15   https://www.yybnet.net/

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农户大棚接电带电作业,保障客户可靠用电电网工程带头复工、电力复工指数为政府精准决策、送上4000万元复工复产大礼包、给口罩厂“三零”服务保供电、走到田间地头助力春灌……

在全市复工复产大浪潮中,国网宝鸡供电公司打出电力服务“组合拳”,按下电力“快进键”,惠企惠民,全力提振社会信心、促进经济发展,跑出了复工复产“加速度”。

电力复工指数为政府精准决策

在国网宝鸡供电公司3月9日编制的《疫情防控期间直供企业复工生产情况分析报告》中显示:全市共监测10千伏及以上高压供电企业复工3934户;当日复工电量为1359.1391万千瓦时,复工电力比例为93.06%。其中农林牧渔业、公共服务、信息服务等行业复工比例较高。

多少企业恢复了?多少产能恢复了?电力数据来说话,作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该公司应用营销业务、用电信息采集等系统,编发分析报告7期,分13个行业系统分析,与政府部门共享分析成果,得到了宝鸡市委、市政府高度肯定。

力挺防疫物资“三零”服务保供电

陕西英豪科技医卫公司是该市疫情防控期间新成立的一家生产口罩等防疫用品的民营企业,企业扩大产能,但供电量无法满足生产需求。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1天时间完成配电设施增容工程,一刻也不耽误企业生产。

这背后的秘诀就是“三零”服务模式:“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专人上门服务、现场勘察方案。施工当日,吊车吊装变压器、电缆铺设、带电作业快速接电……

除了像英豪医卫这样的中小企业,还有投资6000万元的新建的宝鸡泰康达医疗大型企业,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都是第一时间到现场协助客户解决用电方案。该公司服务英豪的供电事迹3月4日在中央四套播出。

送上4000万大礼包按下服务“快进键”

2月28日,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营销部张玮来到中铁宝桥集团,并介绍到,“这是供电企业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送的大礼包,这里有一份预估减免56万的电费账单及服务清单……”

此次推出的电力大礼包,不仅囊括了国网公司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八项举措”,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减免2月至6月电费的5%等政策,还有省公司“十项举措”等内容。还为辖区内大型企业、商场、医疗企业等重点客户提供“一对一”24小时供电服务受理,义务上门故障诊断、电工技能培训、抢修全程协助等众多干货。

这样真金白银的实惠让企业倍感欣喜,中铁宝桥公司副总工程师邓宗生讲道:“这次电费减免举措来得快,力度大,弥补了一些在疫情期间企业经营损失,节省下的成本也有助于企业的扩大再生产。”

截至3月5日,该公司已上门为300多家企业开展各类电力服务和施工,全市产值排名前30户大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并预计为全市企业、工商业减免电费近4000万元。

电力“及时雨”党员守好百姓“菜篮子”

3月5日,宝鸡陈仓共产党员服务队一大早就来到田间地头,巡视人畜用水机井和抗旱配变的运行情况,帮助农户处理用电设备隐患。

阳春三月,气温回升。连日干旱少雨,宝鸡市小麦进入返青期,各类蔬菜瓜果等农产品的栽种也等不起,春灌成了农户们最关注的问题。该公司36个乡镇供电所的共产党员服务队成了解决春灌的主力军,让农户用电“一次都不跑”,为春耕生产提供充足电力,守护好百姓“菜篮子”,这就是他们对广大农民的承诺。

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全面巡查农网线路和机井用电配电设备,清除鸟巢、树障、杂物搭挂等,开通春灌用电绿色通道,深入村组、田间巡查配电房、保护装置等,随时为村民灌溉接电作好准备。

带头复工当好地方经济发展“先行官”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一方面全力助推全市各个行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自身的复工复产,各大电网建设工程带头复工,做好地方经济发展“先行官”。

2月20日,玉涧110千伏变电站改造工程取得政府复工许可。2月25日,110千伏玉涧变电站、莲池变电站工程同时开工复工。3月10日,公司电网基建工程复工率达100%。

自2月以来,该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工程项目采取“先变电、后线路”,作业人员“先本地、后外地”的原则,一个项目一套策略,统筹精准推进工程项目全面复工。

下阶段,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将按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原则,坚决贯彻“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的总要求,带动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为提振社会信心、促进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杨永强范文斌冯红林

新闻推荐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 政企合作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

  本报讯(记者张晓亮通讯员范文斌)3月4日,宝鸡市发改委发出通知在全宝鸡市客户中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实...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出电力服务“组合拳” 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助力全市复工复产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