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遇到老人摔伤怎么办?这名宝鸡干部做给你看!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惠耀辉)“救命恩人啊,太感谢你了,如果不是你及时营救,我老伴还不知道怎么样呢!”6月24日下午,在宝鸡广电传媒大厦门前,72岁的宝鸡氮肥厂退休职工曹自志将一面写有“好人一生平安”的锦旗送到市文旅局干部张云亮的手中,并不停地道谢。

曹自志(右二)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张云亮(右四)的手中

曹自志告诉宝鸡新闻网记者,6月13日下午,老伴刘玲玲回到位于金台区金河镇金丰村的老家种菜,小孙女吆喝着要吃山杏,老人便爬到半山腰去摘。可谁知一不留神,摔下了两米多高的山崖,双腿当时就没了直觉。因为此处人烟稀少,她挣扎着爬上山坡呼救。这时,一辆汽车缓缓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的人正是张云亮。

当天,张云亮准备去金河镇办事,途经金丰村时,听到了老人的呼喊声,他立即下车查看。可下车后举目望去,并没有看到老人的身影。找了半天,终于在路边草丛的水渠里发现了老人。

“当时,老人给我说她腿没了直觉,我首先想到的是要送老人去医院,可老人执意说出门太久了,坚持要先回家。我也理解,老人是怕家人担心,没办法我只得将老人背上车,根据老人说的地址送她回家。”十几分钟后,张云亮送老人回到家中,此时只有老人的小孙女在家。安顿好老人后,老人百般感谢,并拿出几百块钱以表感谢。张云亮婉拒了老人的钱,便匆匆离开。

赶到的老人家属立刻将老人送往医院检查,老人除过盆骨骨裂需要静养以外并无大碍。回过头来,老人的家属想到了这位好心人,可是一没留电话,二不知道人家的工作单位,这么大的宝鸡去哪里找?灵机一动,老人家属写了一封寻人启事,并张贴在了离金丰村不远的水库边上,盼望着能找到好心人的线索。

近日,张云亮的朋友去水库钓鱼时意外发现了这封寻人启事,老人的家属也终于知道了,救命恩人叫张云亮,是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科副科长。

接过老人家属送来的锦旗,张云亮感触良多。他对宝鸡新闻网记者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职人员,党和政府培养自己这么多年,自己有义务在群众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即便是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我相信,遇到相同的事情,大家都会伸出援手,我也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新闻推荐

陈仓区各界爱心济困协会资助两移民搬迁困难群众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楠通讯员庞晓明)6月23日,宝鸡市陈仓区政协副主席王锋刚先后来到紫御华庭和通嘉苑小区,看望了拓石镇移民搬...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遇到老人摔伤怎么办?这名宝鸡干部做给你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