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市中心医院援助苏丹抗疫纪实

来源:阳光报 2020-06-29 06:4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邓锦龙 通讯员 徐艳萍 文/图)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在这场战役中,宝鸡市中心医院在大力做好院内疫情防治工作的同时,将积累的宝贵经验传授给万里之遥的援苏丹医疗队医务人员,帮助他们在非洲大陆上积极开展疫情防治工作。

宝鸡市中心医院援外医疗队员所在的国家(苏丹)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公共卫生体系薄弱,医疗物资短缺,疫情快速上升蔓延,援苏丹医疗队员的工作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和挑战。宝鸡市中心医院作为全省首批医疗救治市级定点医院,充分发挥部队医院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在全面夺取宝鸡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胜利的同时,医院作为援苏丹医疗队的派出单位之一,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公益职能,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计职业精神和新时代宝鸡市中心医院精神跨越山海,洒在苏丹这片土地上,与苏丹人民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据了解,3月13日,苏丹确诊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医院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成立专家组指导援外医疗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院党委书记任炜亲自挂帅指挥并再三叮嘱队员一定要做好防护,副院长姚亚洲、院长助理王维安克服6小时的时差和网络问题,不分白天黑夜协调开展工作,并为医疗队准备了防疫应急物资。宁博主任、陈凯主任、刘冬主任、云英娟科长等各位专家不辞辛劳有问必答,先后为援苏丹医疗队修改新冠肺炎防控预案、进行在线知识培训、选择治疗药物、科普防护知识等。这一切受到国家卫健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肯定和表扬,并将此方法推荐给其他援非洲国家医疗队。

随着苏丹疫情的加重,中国留学生和华人华侨被感染的风险与日俱增。前段时间,有留学生被确诊,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医院肿瘤外科医生、援苏丹医疗队队员雷建卫立即联系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宁博、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凯。两位主任详细询问患者病情,仔细查看检验报告和胸部CT,给出了严谨科学的隔离措施,制订了详细合理的用药方案。宁博主任和雷建卫视频通话时说:“我每天都在关注苏丹的疫情,昨天确诊病例158个,总人数是6730例,你们一定要做好防护,平安归来啊!”

5月28日至6月11日,中国赴苏丹抗疫医疗专家组前来苏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受到苏丹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安排医疗队协助专家组开展工作,因为平时工作出色,队长安排宝鸡市中心医院院援苏丹医疗队队员雷建卫协助专家组。

“协助专家组,那势必要去隔离病房接触患者,这存在被感染的风险。迎难而上,我没有片刻犹豫,接受了这份艰巨而光荣的任务。”雷建卫说。

在此后的两周时间里,雷建卫协助专家组一起去隔离医院看望病人、去无国界医生组织访谈、去总统府参加抗疫会议、在世界卫生组织驻苏丹代表处考察……活动结束时,雷建卫他们还受到苏丹政府总理哈姆杜克、主权委员会成员卫生紧急状态最高委员会主席塔瓦尔、外交国务部长奥马尔等苏丹政府领导的亲切会见并合影留念。凭借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雷建卫圆满地完成了协助专家组的任务。

新闻推荐

宝石机械:全面复工复产 端午当天井架厂58名工人坚守岗位

6月25日,宝鸡石油机械有限公司井架厂工人正在对钻机进行组装和起升前的调试。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复工复产。...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荷花池畔人气高2020-06-28 07:42
端午到 香包俏2020-06-26 22:28
评论:(宝鸡市中心医院援助苏丹抗疫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