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高考特写|记者“陪考”4小时 记录宝鸡考场外的守候

7月7日上午,2020年高考拉开帷幕,在这个高考季,莘莘学子们从来都不是唯一的角色。考场外,家长焦急等待,备受“炙烤”,志愿者、交警、医护人员们悉心做好服务,用自己的方式护航2020年高考。

2020年宝鸡参加高考26896人,全市设12个考区、32个考点,922个考场。当天上午8点,记者来到宝鸡市石油中学,与家长们一起陪考,捕捉属于2020年宝鸡高考的精彩与感动。

出租车爱心护考13年一对一上门接送

“今天一早我6点就出车了,想着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今年是宝鸡市秦龙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慕超参与爱心送考服务的第13个年头。他告诉记者,今年的高考关键且特殊,他和公司40辆爱心送考出租车司机一早就整装待发,只为了让考生快捷、方便、安全地出行,营造一个良好的高考环境。

回忆起往年送考的经历,慕超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管制,出租车是无法直接停到考点门口的。在一次爱心送考中,队里的驾驶员搭载了一位腿部受伤的考生。下车后,这名考生距离考点还有200米,距离开考时间越来越近,司机师傅二话没说便将考生背进了考场。”说起这件事情,慕超既感动又难忘。

“以前送考需要提前去考生家里‘踩点’熟悉路线,现在只要提前加好微信,发个定位就行,比之前方便多了。”慕超说对于有困难的考生,宝鸡市秦龙出租车公司还会免费提供一对一上门接送服务。

5名粗心考生走错考场 宝鸡交警铁骑护送

早上8点10分左右,距离语文考试开考时间还有50分钟,在宝鸡石油中学门口,在众多家长的陪护下,考生正在等待进入考区。

“有学生走错考点啦!”8点35分,距开考仅有25分钟时,人群中有位家长高声喊到。原来,一名本该在宝鸡市金台高级中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却因粗心跑到了石油中学考点。宝鸡金台交警铁骑民警张盼迅速反应,紧急护送,仅用时10分钟,就将这位考生送到金台高级中学考点。

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金台区共有5起考生走错考场事件,斗鸡中学考点送石油中学3起,送金台高中1起;石油中学送金台高中1起,在金台交警铁骑的协助下,这几名考生全部及时赶到相应考场。

陪考家长身穿旗袍 预祝孩子“旗开得胜”

当日宝鸡最高气温已达36℃,但当高考铃声响起,考场外的家长们并没有散去。家长们除了紧张,更多的是祝福。家长魏丽说:“这一天终于来了,我心里其实比孩子还紧张,但孩子平时成绩还可以,只要他尽力就行,期望他能考上心中的理想大学。”

人群中两名身穿旗袍的家长成为陪考“大军”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格外引人注意。陪考家长曹晓宁说:“之前听说过身穿旗袍陪考的寓意,所以今天特意和孩子的姥姥穿了旗袍陪考,希望讨个好彩头,祝孩子旗开得胜,红红火火。”

在考点附近,还有不少爱心志愿者们为考生举起了加油的牌匾,支起了遮阳的帐篷,免费提供矿泉水和降温药品,为高考出一份力。

上午11点45分,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依次而出,奔向在考场外等候多时的父母。在这里,宝鸡新闻网祝愿所有考生都能通过努力,考入理想的大学,不负韶华,开启崭新的人生。(宝鸡新闻网记者 罗君)

新闻推荐

宝鸡擀面皮漂洋过海闯世界

□实习记者刘楠宝鸡,这座拥有8000年文明史及2770余年建城史的城市,在历史长河中孕育了浩如繁星般的美食,可无论是业界还是坊...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特写|记者“陪考”4小时 记录宝鸡考场外的守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