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 全力保障夏季用电高峰

来源:阳光报 2020-07-31 09:3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邓锦龙 文/图)7月28日上午,宝鸡电网2020年迎峰度夏通气会在国网马营330千伏变电站召开。来自省市各级媒体记者参加了通气会,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景忠强、运维检修部副主任周裕峰、调控中心副主任徐迪、党委宣传部主任杨永强向媒体通报了今年迎峰度夏、复工复产以及防汛等方面宝鸡的电网运行及用电情况。

据了解,今年宝鸡电网夏季最大负荷将出现在8月初,约为165万千瓦,同比增长6.84%。当前全市电力供应充足,整体供电形势平稳。目前,宝鸡电网共有7座330千伏变电站作为电源支撑。其中,今年新投330千伏、110千伏及35千伏变电站3座,完成4座110千伏及1座35千伏变电站的增容改造,增加变电容量429.35兆伏安。新投110千伏条输电线路3条、10千伏配电线路87条;同时,已完成239项检修工作,消除设备缺陷485条。高质量完成10千伏高新III线新建及负荷转移联络工程、10千伏178金陵线功宋支线等44条线路通道清理及柱开关和老旧丝具更换等,全面消除了影响电网运行的各类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随着宝鸡地区电力主、配网网架结构的不断优化以及春季电网检修工作的顺利开展,宝鸡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宝鸡供电公司已经做好了迎峰度夏和事故应急的准备,整体供电形势良好。

另外,迎峰度夏期间采取缩短巡视测温周期,增加巡视测温频次等措施,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及时发现供电问题,及时处理用电难题;组织修订完善了《地下变电站(开闭所)火灾处置应急预案》等11类应急处置预案,规范了应急处置行为,明确了24小时应急值班及信息报告制度,保障电网设备应急力量,做到对用电客户发生的用电设备故障和事故能第一时间进行抢修恢复,确保客户安全、正常用电;对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气象局等单位,实时收集雨情、风情预警,利用无人机对危险、复杂地段开展精准巡检,对杆塔基础松动、低洼地下地带积水、房屋渗漏雨等隐患及时整改治理;全面开展城区老旧低压线路及设备改造,降低低压故障停电率。

会后,省市媒体在330千伏马营变电站,观看了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智能巡检机器人辅助下,对户外高压设备逐一展开巡视测温,确保宝鸡地区迎峰度夏期间主网安全稳定运行。

新闻推荐

他们,心存光明无惧黑暗 记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城西变电运维一班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城西变电运维一班的17名运维工,肩负着宝鸡市区10座110千伏变电站的日常运行维护工作。日月更...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宝鸡供电公司: 全力保障夏季用电高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