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把宝鸡发展融入到大产业循环中去

9月12日下午,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受邀为我市广大企业家作题为“疫情冲击下国内外经济形势走势分析与中国宏观经济政策解读”的专题讲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范剑平说,到宝鸡来,觉得像进了一个博物馆,无论是古陈仓,还是新宝鸡,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范剑平对宝鸡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

宝鸡如何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范剑平说,有差距就有潜力。如果要把潜力发挥出来,更多地要想一想,仅仅只是地理的原因,因为它不沿海、不沿边而影响了我们的开放呢?还是其他的原因。如果把原因真正找到的话,我们在对外开放方面可以走出更快的步伐。

一个城市在未来的发展中,最大的潜力和方向,是技术创新。宝鸡是著名的工业基地城市,工业在整个GDP中占比超过50%,这在全国都不多见。制造业不论现在还是将来,都是宝鸡的立市之本。当前,制造业面临着新旧动能转换,传统制造业要向高端、智能化转变,关键是技术创新。宝鸡的老企业,要给予更多的激励,让他们发挥好积极性、自主权,在科技创新方面,闯出一条路子。同时,引进的新企业要和老企业相契合,新老企业形成产业链、产业群,才能实现城市产业的技术升级。

当前,我国正在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宝鸡企业要实现双循环,要在“一带一路”上发展,仅靠一家企业单打独斗是行不通的。宝鸡要做好与国内产业链上企业的合作,跟其他企业形成产业联盟,抱团出去,才能行稳致远。其实,现在每一个企业,都是全国、国际大循环中一个环节,只有以这样的眼光来看待宝鸡的企业,帮助企业在国内、国际结盟,这些企业才会壮大宝鸡的经济实力,提高宝鸡的经济质量。所以,要鼓励企业主动做好对外开放和对内开放。

宝鸡要实现大发展,必须跳出宝鸡想宝鸡的未来,把宝鸡的发展融入到大产业循环中去,这样才能发挥好桥头堡的作用。

专家简介

范剑平:北京市政府专家顾问、商务部市场运行专家顾问、中国信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信息协会预测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他长期在国家发改委系统从事宏观经济政策研究,参与许多国家级重要课题和近几次“五年计划”专题研究,对宏观经济政策、中国中长期发展战略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在理论界和政府决策部门有重要影响。(宝鸡日报记者刁江岭)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人 | 文明旅游,你就是最美的风景!

新闻推荐

2020中国·宝鸡家庭商务轿车展销博览会开幕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惠耀辉)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1日上午,宝鸡人民广播电台2020年中国·宝鸡家庭商务轿车展销博览会在宝鸡...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把宝鸡发展融入到大产业循环中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