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民法典进宝鸡校园,这堂法治课有“典”不一样

9月29日,由团市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主办的宝鸡市民法典校园巡讲暨12355法律服务、心理服务进校园活动在宝鸡渭滨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首期将在宝鸡市三区九县选择12所中小学,开展“宝鸡市民法典校园巡讲活动“。今天在渭滨中学是第一场,10月中下旬将在陈仓区虢镇中学、金台区卧龙寺中学等学校继续开展民法典巡讲活动。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更是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群体。宝鸡市司法局、宝鸡市律师协会早在今年6月份,就遴选了50多名资深律师组成民法典宣讲团,面向全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部队等宣讲民法典。此次以市律协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全体委员为基础,又组建了面向全市中小学校的民法典宣讲律师团队,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宝鸡市民法典校园巡讲活动“。

团市委对于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十分重视,近年来,联合教育、司法等部门先后组织开展了“青春灯塔——心理健康教育课”“百场法制宣讲进校园”“12355百场益巡讲进校园”等专题活动,创设了“红领巾法学院”法治教育实践载体,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平安建设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深入开展。

活动现场,由学生们自编自演的法治情景剧、模拟法庭等节目,让同学们在趣味性、知识性、愉悦性氛围中理解《民法典》、感受《民法典》,教育学生主动用道德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个优秀小公民。市律师协会的律师们结合工作实践,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解读了《民法典》相关条款,以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让学生们深知、心知、行知中受到启迪和教育。

与会领导还为宝鸡市示范性青春驿站授牌并赠送民法典书籍。(广播宝鸡)

新闻推荐

中国社区报 | 宝鸡:精心谋篇布局 狠抓社区治理惠民生

近年来,陕西省宝鸡市立足解决居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丰富社区民主协商形式,广泛开展居民自治,打造社区特色服...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法典进宝鸡校园,这堂法治课有“典”不一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