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省委文明办对宝鸡创文整改提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宝鸡新闻网讯 1月20日,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创建指导处处长贺聪梅一行8人,对我市创文整改提升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将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胡纪美对我市创文整改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一定要将测评标准作为唯一标准,高标准对标对表,及时发现和弥补细节问题,同时坚定信心,扎实深入整改提升,一举通过中央文明办的复查验收,为今后创文工作的高质量、高标准、常态化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当日上午,省委文明办一行8人分为4个小组,分别前往金台区、渭滨区、陈仓区、高新区,主要复查2020年11月中旬在我市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采取随机选取新点位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共检查点位55个,涵盖商业大街、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集贸市场、交通场站、公共广场、建筑工地、政务大厅、银行网点、公共文化设施、社区等。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问题反馈会上,省委文明办将发现的问题按照区域一一向我市进行了反馈。胡纪美指出,自去年11月以来,宝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文整改提升工作,主要领导带头前往包抓片区明察暗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还加强了队伍建设、健全了工作机制、拿出了有力举措,城四区和市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把创文整改提升工作当做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在手中、扛在肩上,整改提升工作发生了显著变化、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秦岭泊屋、油毡厂小区等曾经问题最多的点位整改效果最为突出,但还存在一些明显不足。她要求,要正视存在问题,举一反三,精细化操作,解决老旧小区问题易反弹、公益广告覆盖面不够冲击力不强、盲道及无障碍通道设置还不够合理和规范、道路斑马线和指示标识不清等问题,做到深度保洁,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同时,要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市级各职能部门责任,对照测评项目高标准对接,一个点位一个点位过筛子,特别是要对重点部位、重要区域加大整改力度,切实解决路不平、灯不亮、卫生保洁不及时、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做好入户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按照省委文明办的要求和测评标准,督促城四区对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对问题突出点位的责任人进行问责,并研究短板弱项问题的长效解决机制,不断提升宝鸡创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2021年,这份“宝鸡文明投资清单”请收好!

新闻推荐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战严寒排查保群众供电无忧

阳光讯(记者邓锦龙通讯员刘颖)入冬以来,受大面积寒潮影响,宝鸡地区气温骤降,带动了宝鸡电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连续创历史新高。...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学着这样做2021-01-19 23:37
评论:(省委文明办对宝鸡创文整改提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