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吱哒是宝鸡】在冬夜,与美“亲密接触”

冬天的夜晚很寒冷

人们一般不愿意外出

但假如你徜徉在宝鸡街头

便会发现

宝鸡的冬夜别有一番风情

冬夜与夏夜不可同日而语,它似乎缺少很多东西,比如街道的喧嚣、人们的激情、户外的美食……但缺少这些,人们反而可以更专注、更仔细、更深入地欣赏冬夜美景。于是,我们背起相机,在冬夜里与宝鸡之美“亲密接触”。

▲宝鸡文化艺术中心环形天桥雄伟漂亮

在宝鸡,要想欣赏夜景,选择实在太多:

闻名遐迩的石鼓园、备受市民喜爱的几座跨渭河“网红”大桥,以及散布各处的公园广场、景观小品……宝鸡的夜景,唯美浪漫,灿若繁星,值得人们用心感受、慢慢欣赏。

▲夜幕下,宝鸡大剧院与宝鸡“第一高楼”交相辉映。

在市区金台大道东西两端,各有一颗璀璨的“明珠”,东边是宝鸡大剧院,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让其名扬全国,夜晚的大剧院灯火辉煌,几乎“点燃”了宝鸡的半边天,与一河之隔的石鼓园相映成趣,成为宝鸡“一河两岸”最佳风景线;

西边是宝鸡文化艺术中心环形天桥,它不仅方便了市民出行,更成为一处绝佳景观,夜晚登高俯瞰,但见天桥各色灯光交相辉映、光彩夺目,堪称闹市中一处胜景。

▲宝鸡南站喷泉广场灯光璀璨

▲光彩夺目的联盟大桥

宝鸡南站,夜间景观别具一格。于站前广场凭栏远眺,先是近景——壮丽的喷泉广场,再是中景——鳞次栉比、通体透亮的高楼大厦,后是远景——若隐若现的蟠龙大桥,远中近景各具特色、各有亮点,令人目不暇接。

▲市区金台大道流光溢彩

市区大庆路、联盟大桥等处,夜幕之下,五彩缤纷,美轮美奂。改造提升后的大庆路宽敞整洁,五光十色中如见“东风夜放花千树”;

联盟大桥雄奇壮观,流光溢彩间恰似“银汉迢迢暗度”……

▲颇有大都市范儿的宝鸡文化艺术中心

灯光,是有温度的

无论是冰心笔下的《小桔灯》

还是郭沫若的名篇《天上的街市》

都让我们感受到了灯光的温暖与魅力

宝鸡的冬夜

因灯光而不再寒冷

这些民生工程所散发的光芒

不仅照亮了宝鸡的夜

也温暖了宝鸡人的心

(来源:宝鸡日报)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2021年,这份“宝鸡文明投资清单”请收好!

新闻推荐

宝鸡市金台区1月份3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张超)1月20日,宝鸡市金台区举行2021年1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34.23亿元的33个项目集中开工。市...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吱哒是宝鸡】在冬夜,与美“亲密接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