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环卫工缘何不去近在咫尺的“休息室”休息?

记者随即走进位于金渭路金陵小游园的环卫工休息室。这座休息室设立在一处双层公厕的一层,是一处宽度不足四米的套间,套间外摆放着工人们的清扫工具,套间内摆放着两个单人沙发,一张三人沙发,一张办公桌。休息室中间留下的范围仅能容纳两个成年人转身。

经二路东清扫队队长李小英告诉记者,休息室其实环境也有限,再加上位于公厕下方,较为阴冷潮湿。那天中午休息室门是闭着的,因为大伙都在休息室外晒太阳等着开交班会,由于队里的环卫工均居住在环卫区域附近,平时也就是工作完了来这里热热饭,倒倒水,一般不会长时间停留。

“其实很感谢媒体对于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关注。我们环卫工的工作也离不开全社会的支持。”渭滨区环境卫生管理站市容环卫科副科长雷辉说,这些年来,政府和社会各界加大对环卫工的关爱力度,环卫工每个月都能够领取手套、口罩等工作必须用品。肥皂、洗衣粉、毛巾、洗发水等劳保用品也是隔月分类发放。每逢传统节日,米面油等慰问品也能足额发放到环卫工手中。除此之外,社会爱心人士经常送来卫生纸、护手霜、洗手液等爱心物品。有的爱心企业还为环卫工送水果、送蛋糕、送早餐,这些都让环卫工感受到了全社会的爱。

雷辉告诉记者,目前,由于环卫工休息室功能较为单一,且环境都较为简陋,目前我市正在积极推进城市驿站建设。届时,不仅环卫工的休息条件能够得到改善,还能够为交警、市民等提供一个阅读、休闲的场所。

采访的最后,雷辉告诉记者,目前虽然环卫工人的待遇和社会地位在不断提升,可还是有许多可以改善的地方。她建议,政府能够在财政允许的情况下,提高环卫工人的工资标准,同时能够针对环卫工人开展定期体检,让这些守护城市美丽的人也能够得到美丽城市的守护。(宝鸡新闻网记者 惠耀辉)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创文十二时辰

新闻推荐

宝鸡:患者在家下订单 医生上门做护理

宝鸡蔡家坡医院副院长杨玲会告诉记者,“医护到家”项目实现了医院、护士、患者、社会等多方的共赢。医院方面,深化优质护理...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爸爸教会我爱国2021-03-03 01:28
老年“散”新味2021-03-03 07:24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环卫工缘何不去近在咫尺的“休息室”休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