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渭滨区烽火社区小区自治小组:近邻胜远亲 关照如家人

清明假期期间,宝鸡渭滨区烽火社区一现场小区李巧玲老人的家里,来了几位老邻居,帮她收拾房间、清扫地面、给瘫痪在床的李巧玲擦洗身子……

李巧玲今年71岁,瘫痪在床已经有20年了,常年与儿子李磊相依为命。前几天,李磊突发高烧,需要住院输液,李磊只得请求小区自治小组给予帮助。“谁家有困难,我们必须尽全力提供帮助。”自治小组成员李孝凤说,当天下午5时左右,很快与李磊对接后,她便和其他成员王旭华、闫稳稳一起赶到李巧玲家里。几人商量后,开始分工合作,闫稳稳是男同志,负责其他房间的清扫工作,李孝凤则和王旭华在卧室给李老太翻身换纸尿裤,并擦洗身子。当晚,照料李老太休息后,几人离开时,已经10点多了。

从3月31日以来,这几天李孝凤和王旭华、闫稳稳都会准时赶来,一日三餐换着花样,水果蔬菜从不间断,李老太常常高兴地像孩子一样“咿咿呀呀”与老姊妹“对话”。

邻里守望,举手投足间传递的是真诚友善;和睦互助,一言一行弘扬出和谐新风。(宝鸡日报 记者罗琴)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体己话 | 宝鸡,我愿意为你……

新闻推荐

过硬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宝鸡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4月2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惠进才参加...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渭滨区烽火社区小区自治小组:近邻胜远亲 关照如家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