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千阳新闻 > 正文

魅力田园 浪漫千阳

来源:华商报 2017-09-29 06:27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八百里秦川西陲的千阳县,是孔子七十二贤之一燕伋故里,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是中国民间艺术刺绣之乡。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示范县、国家绿化模范县、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中国苹果名县”、“中国苹果强县”等殊荣。

游在千阳

陕西千湖国家湿地公园

陕西千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林业局首批命名的国家湿地公园之一,年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被游客誉为“山水画廊、梦幻千湖”。2012年,宝鸡市首届文化旅游节在千湖湿地成功举办。被誉为“东方宝石”、“吉祥之鸟”的国宝朱鹮安家千湖,成为千湖湿地的新亮点。

燕伋望鲁台

燕伋望鲁台为孔子七十二贤之一燕伋在家乡教学期间,因思师心切,每日以襟撩土垫足,筑台望鲁而成,被后人誉为“中华尊师第一台”。“燕伋尊师文化大典”是享誉全国的文化旅游品牌。

丝绸之路苹果公园

海升集团、华圣集团、大地丰泰集团、汇源果汁集团等知名企业落户千阳,栽植矮砧苹果10万亩,建成全国最大的矮砧苹果集约化生产和苗木繁育基地,是现代农业技术、农业机械、苹果栽植新品种、新模式推广展示基地。海升米奇啦苹果成为“九三”阅兵礼品果。丝绸之路苹果公园、海升万吨气调库分拣线等是游客感受休闲农业的观光胜地。

乡村旅游

沿“两环一线”骑行线路,精心打造了安坡村、赵家塬村、闫家村、双庙塬村、宝丰村、英明村等乡村旅游示范村,让游客感受田园魅力。

千阳刺绣

千阳县是中国民间艺术刺绣之乡。千阳刺绣畅销海内外,是人们祈福纳祥、馈赠亲友的艺术珍品。千阳蚕丝被、蚕砂枕、千阳胡萝卜是著名的旅游产品。千阳县成立刺绣专业合作社21个,从事刺绣生产的妇女上万人,年实现产值5000多万元。

吃在千阳

千阳大肉泡馍、羊肉泡馍、千阳凉粉、千阳荞面饸络是游客喜爱的地方风味小吃。千阳核桃、千阳苹果、千阳蜂蜜、千阳玉米是享誉西北的地方特产。

住在千阳

千阳宾馆(0917-4245300)

锦湖大酒店(0917-4295888)

福海酒店(0917-4253999)等环境幽雅、条件舒适,是游客休闲住宿的理想之地。

精品旅游线路

千湖湿地、燕伋望鲁台、毗卢寺、海升苹果公园、刺绣基地(秀萍绣庄、鑫兴工艺品合作社、美苑公司)、黄里葡萄采摘园、新农村(段家湾村、朝阳村)等。

食宿:千阳宾馆、新兴农家乐等。

咨询电话:0917-4241292

千阳旅游微信公众订阅号:千阳旅游

新闻推荐

学贵得师——怀念王育林老师

◎朱维王育林老师已去世几年了,但我至今怀念他。明代大学士唐甄有一名言:“学贵得师,亦贵得友。”若用在我与王老师的师生之交上,算是恰当不过了。严格地说,王老师没给我教过一天书,但我仍...

千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千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魅力田园 浪漫千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