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千阳新闻 > 正文

宝鸡市遭受大风、降温、霜冻极端天气 全市 60多万亩果树受灾

来源:宝鸡日报 2018-04-10 11: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 3日至 7日,宝鸡市遭受大风、降温、霜冻极端天气,给果树生长造成了极大影响。 4月 9日,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经初步统计,全市累计受灾面积达65.83万亩,其中苹果 44.3万亩。

据悉, 4月 3日至 7日,宝鸡市气温普遍下降 10℃以上,特别是从 6日晚 9时 30分开始至 7日清晨,苹果主产县区除扶风外,均出现了 0℃以下低温,持续 5小时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千阳,低至零下 4.8℃,全市 60多万亩果树不同程度受损。 4月 8日,记者在千阳县部分果园看到,处于开花、坐果期的苹果、樱桃,因低温影响果树花药、花丝、花柱、柱头变为褐色;设施西瓜苗枯萎,面临换苗。眉县部分猕猴桃果园,幼果、幼叶受到严重冻害,可能造成绝收。灾害发生后,宝鸡市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低温冻害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细化技术指导意见,要求各县区农业部门立即行动,组织人员认真调查统计灾情,全面掌握发生程度、重点区域和发生面积等情况。各县区也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利用网络、电视等宣传渠道传播补救技术;邀请专家深入生产一线,查看灾情,指导果农采取措施,减轻灾害损失。

面对低温灾害,果农该采取什么措施才能将损失降至最低?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李丙智、陕西猕猴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刘占德分别针对苹果、猕猴桃补救提醒果农:面对灾害不要惊慌,坐果期的果树,要立即停止疏花,充分利用边花、腋花、“二茬花”等补充受冻花,待苹果坐果后,再选择质量好的苹果定果。猕猴桃、葡萄等抽枝、展叶、显蕾期的果树,要待天气稳定后,根据树的生长情况,进行抹芽摘心,确保产量。

本报记者岛茜

新闻推荐

真情是扶贫的隐形翅膀姝 丽

一次扶贫,一生情怀。***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在这场战役中,涌现出不少实干苦干的先进典型。最近,千阳县扶贫干部张炜乾写了一篇扶贫手记,洋洋洒洒近万字,记录了他在村上担任第一书记的点点滴滴,字...

千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千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市遭受大风、降温、霜冻极端天气 全市 60多万亩果树受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