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千阳新闻 > 正文

女童患白血病急需“熊猫血” 家属发微信求助 30余人已确定可随时献血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5-12 08:27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人的热情和爱心,给张宝仁带来莫大的鼓励和力量。

“我相信,女儿可以扛过这一关。”昨天上午,在西安儿童医院病房外的走廊,他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眼前的困难算是成功挺过了,“接下来的路,可能还很难走,但我有信心。”

A 好心人赶到医院主动提出献血

西安儿童医院,张宝仁的身份是一名白血病女孩的父亲。

女儿两岁半,从小就乖,喜欢跳舞,身体也很棒,鲜少生病。但从上个月开始,女儿的脸色不太好,食欲也开始下降,且不停地咳嗽。

5月1日,他带着女儿去了宝鸡市妇幼保健院检查,5月6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感觉天一下子塌了。”张宝仁是“90后”爸爸,曾当过老师,从去年开始成为一名扶贫专干,先后去过宝鸡千阳县草碧镇、龙槐园村驻村扶贫。

5月7日,他和妻子带着女儿转诊西安儿童医院。经过医院检查,发现孩子的血型为O型RH阴性血,也就是罕见的“熊猫血”。

“我此前不太懂啥是‘熊猫血\’。”张宝仁说,医院给出的方案是首先进行诱导化疗,一星期以后开始正式化疗,“这个过程中,随时需要用到血,但是‘熊猫血\’太稀缺了。”

无奈之下,5月8日晚上,张宝仁在朋友圈发了求助信息,希望血型是“熊猫血”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帮女儿。

一场始于网友、普通人之间,互助、接力的爱心驰援,在这个夜晚开始了。让张宝仁万万没想到的是,求助信息发出不到半小时,就有人联系他了。

爱心突破了地域限制,来自北京、乌鲁木齐、宝鸡等地的上千名好心人,给张宝仁打来电话,联系献血;十多位在西安工作的好心人,赶到儿童医院,主动提出献血——他们素不相识,但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熊猫血志愿者”。

B 收到社会各界善款超5000元

截至昨天上午,4名爱心人士已经献出600毫升血和一个单元的血小板。此外,确定可随时献血人数超过30人。

昨天一早,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专程从西安北郊赶到医院。

“一是看看孩子,给你们家长加加油;二是送点钱过来,微薄之力,请不要客气。”老先生将500元现金塞到张宝仁手中,“人都会遇到难处,但信心不可丧失,孩子今后的路还很长,这是一点心意,给孩子买点好吃的。”

张宝仁告诉记者,来西安5天时间,他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善款已超过5000元,作为家长,他特别感动。

目前,孩子正在接受治疗,状态稳定。由于全血和血小板的保存时间比较短,张宝仁想通过本报给好心人捎句话,“眼下化疗需要的血已经够用了,后续还需要输血,希望爱心人士分批次、分时间来。再次感谢西安,感谢好心人!”

本报记者宋雨

城事暖温度

新闻推荐

千阳县城关镇安坡村:建起生态农业园助脱贫

本报讯千阳县城关镇安坡村巧借旅游资源优势,招来外地企业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园,通过种植水果助群众脱贫,目前已栽植了三种特色水果。记者近日来到安坡村的现代生态农业园,进入园区,3座长约300米、宽...

千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千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童患白血病急需“熊猫血” 家属发微信求助 30余人已确定可随时献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