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千阳新闻 > 正文

宝鸡千阳朱鹮家族相继喜添7名雏鸟

来源:阳光报 2018-05-23 01:5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闫秀强 记者 赵小康 文/图)近日,从宝鸡市千阳千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传来佳音,自4月28日一对“双胞胎”朱鹮宝宝出壳后,千湖流域迎来了又一个朱鹮繁殖高潮,千阳朱鹮家族相继喜添7名雏鸟消息不胫而走,引起各路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央视网、搜狐、网易、华商网、西部网、《阳光报》、《宝鸡日报》、《三秦都市报》等各大媒体的重视和报道,全国50多家媒体纷纷转载。

  近年来,千阳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湿地保护与恢复力度,着力提高千阳县生态环境。聘请陕西省林业规划设计院,按照“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方针,科学规划保护区发展蓝图,依托中央财政湿地保护奖励资金项目,恢复湿地植被467亩,封育还湿735亩,水源涵养林封育630亩、栽植界桩60个、界碑6个、标识牌121块,维修巡护道路5.3公里,有效地改善了湿地径流环境,净化了水源地水质。成立了上湾、纸坊湾、东台山三个保护管理站,聘请24名管护人员专职巡护,坚持野外巡查常态化。

  在保护区野生动物集中的区域,增设30个投食点和引鸟巢,联合有关单位加大保护区执法力度,开展野生动物捕猎巡查,制止非法行为,有效地保护了湿地资源,极大地改善了千湖湿地生态环境,使千湖湿地动植物的种群和数量呈逐年增加态势。

新闻推荐

陕西依法查处陶瓷行业串通涨价 涉事企业被罚10万元

本报讯(记者郑伊琛)昨日,陕西省物价局对外公布宝鸡市千阳县陶瓷行业串通涨价案,对牵头组织的陶瓷企业处10万元罚款,责令各参与...

千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千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千阳朱鹮家族相继喜添7名雏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