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千阳新闻 > 正文

助人为乐类(9人)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8-04 07:11   https://www.yybnet.net/

石志光

邢建民

成亮

周丽晨

郑勇

唐孝标

曹凯

胡万彪

马华

石志光,男,回族,194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石化西安石化分公司退休员工。1977年至今41年来,他自费购买电影放映机、数字电影机,租赁电影片,为部队官兵和各族群众免费放映电影,为群众带去欢乐。41年来,石志光先后更换购买7套电影放映机,走遍全省107个县(市、区),行程10万多公里,义务放映电影3600余场,观众近百万人。他还专门制作设计以精神文明、消防安全知识等为主题的电影片、专题教育片和PPT进行播放,从不收取群众一分钱,不吃一顿饭,不收受任何礼品报酬。石志光曾获得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陕西省学雷锋先进个人等称号。

邢建民,男,194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陕西省建设厅退休干部。2007年退休后,邢建民花费10多万元购置摄影器材,为普通百姓免费拍摄全家福。11年来,邢建民走了4个国家、34个省(区、市)、77个地市、184个县(区),行程24万公里,为56个民族的1441个家庭拍摄全家福,拍照人数上万人。在长达十余年的拍摄历程中,他每走一处遇到需要帮扶的人和事便慷慨解囊。在宁强地震灾区拍摄时,为辍学孩子、幼儿园的孩子奉献爱心,成立胡杨助学基金,60多名学生受到资助。

成亮,男,1985年3月出生,千阳县公安局合成作战室主任。从警9年来,成亮共参与侦破杀人、抢劫、盗窃、诈骗等重特大案件1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余名、逃犯50余名。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热心公益事业,2014年组织成立“千阳微公益”,利用个人微博的影响力组织捐款、慰问、帮扶等活动百余次。通过新浪微博,讲授防范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禁毒等知识,被央视等媒体转发。他还在线为网友提供义务咨询和帮助,解决疑难问题20余万条,阅读量达5亿人次。他还是“宝贝回家”寻亲志愿者,先后帮助100余人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和朋友,其中3对家庭在央视一套《等着我》大型公益寻人节目中团聚。他曾获得中国好人、陕西好人等称号。

周丽晨,女,1956年6月出生,兴平市人,中共党员,宝贝回家寻子网陕西管理员。自2008年加入公益组织“宝贝回家”后,周丽晨全力帮助被拐儿童寻找家人,协助参与找回陕西汉中李贵、安康吕海强,黑龙江闫波,四川陈丹凤等省内外孩子60余人。周丽晨还是兴平义工组织的主要负责人,2008年组建兴平义工组织,发起为贫困地区学校募集图书活动,先后为贫困山区小学创建图书馆10余个。此外,周丽晨每年都会为陕西及周边省区受灾地区募集御冬物资,送去关爱;每月都要组织养老院和敬老院关爱活动、鲜花义卖和义工内部的拍卖活动;资助高佳倩、来家雷等10余名贫困儿童。周丽晨曾获得咸阳市第四届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陕西好人等称号。

郑勇,男,1949年12月出生,咸阳市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他常年热心公益事业,带头捐款捐物,组织企业家捐款捐物累计400余万元。2008年,汶川地震后,他组织筹集救灾物资价值50.64万元,亲自带队运至灾区。同年,他组织筹措50万元,设计建成咸阳诗词碑石长廊。2010年,玉树地震后,他动员企业家捐款15万元,捐赠食品1700箱(件)。2012年5月,他发动22名企业家为乾县朱家坪村捐款41.4万元,为困难群众修建住房12套。2013年至2014年,四川雅安、甘肃岷县、云南鲁甸地震后,他发动企业家捐赠价值252万元的药品、筹措善款5.1万元。2016年,他组织民营企业家捐款140万元,浇铸成20尊秦代历史人物铜像。他曾获得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陕西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唐孝标,男,195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陕西闽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他的人生信条,他以义为先,即使企业经营困难时,也不忘帮助别人。有这样一组数据:2014年5月1日,慰问环卫工捐款2万元;5月26日,慰问变电工会下岗人员捐款1万元;5月28日,为雷范小学困难学生捐款3万元;7月25日,通过慈善协会向困难大学生捐款1万元;8月1日,为某困难大学生捐款1万元;8月27日,为10名大学生捐款5万元;2015年,为“大爱在三秦”慈善活动捐款20万元……累计捐款达430余万元。2015年4月,他个人出资500万元,设立“铜川市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唐孝标曾获得铜川市道德模范、陕西好人等称号。

曹凯,男,192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延安市安塞区离休干部。长期以来,曹凯一直致力于延安精神的弘扬和传承。离休20多年来,他在各地宣讲延安精神3000余场次,听众达298万人次。他多次开展红色文化调研,行程1.5万余公里,做笔记89本,撰写心得体会158篇。近年来,为了让延安精神代代相传,曹凯先后召开三次家庭会议,讨论研究在自家院子筹建延安精神教育基地,规划10个展室,面向社会免费开放,亲自给观众当讲解员。子女们积极响应,主动捐款,全家先后投资近百万元,目前已建成5个展室。曹凯曾获得陕西好人、中国好人等称号。

胡万彪,男,196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榆林市横山区红会医院名誉院长。胡万彪寻求多种方式助力精准脱贫,解决贫困群众就医难问题。他出资60多万元,为村民开垦50多亩荒地,修建石桥,带领响水镇焦家洼村群众脱贫致富;主动将医院售卖的300多种药品降价,减轻病患的经济负担;累计资助特困患者3000多人次,为贫困患者减免医药费300多万元;出资100多万元,为优秀贫困大学生提供继续上学的机会,培养了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医学类专业技术人员200多名;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下乡义诊100多次,免费赠药30多万元,受益群众9万多人;先后向汶川、玉树等地震灾区捐款10多万元。胡万彪曾获得陕西好人、中国好人等称号。

马华,男,1976年12月出生,镇安县人。2003年12月28日,马华下班途中遭遇车祸,造成脊椎末端和双腿断裂,成为高位截瘫的残疾人。他靠着顽强的毅力活了下来,同时也开启了他的公益事业。2012年以来,他先后多次自驾小三轮车“千里单骑公益行”,走进全国18个省(区)60多个城市。马华拥有粉丝7万多人,以马华名字命名的“马华公益活动”志愿者有60多万人。他感召带动募捐善款700余万元,帮助困难学生400多人、家乡山区困难群众2000多人。“马华公益基金”帮扶山区贫困母亲100多位,资助山区贫困学生30多万人。马华曾获得“三秦楷模”、中国好人等称号。

新闻推荐

千阳县公安局依托微信平台打造“指尖上的党建”

阳光讯(张玉平记者张伟)今年以来,千阳县公安局把网络微阵地建设作为党员学习交流和党建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以“微互动、微管...

千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千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助人为乐类(9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