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千阳新闻 > 正文

千阳开展干部群众城乡清洁行动

来源:阳光报 2019-03-2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伟 邓锦龙 通讯员 胡小军

治理垃圾、清理“三堆”、拆除残壁、植树添绿……连日来,在千阳县城乡大地,随处可见干部群众忙着整治城乡环境卫生的身影,清洁美化家园、助力脱贫攻坚成为千阳亮丽迷人的主旋律。

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千阳县从去年就开展以“共建宜居城乡·共享文明成果”为主题的城乡清洁行动,以县、镇、村、户“四大领域”为重点,实施城乡卫生提升、交通秩序优化、市容市貌整治、集贸市场整顿、生态环保治理、生活环境改善“六大行动”。

县级领导牵头抓总,驻镇扶贫工作队队长具体负责督查,全县动员所有镇村农户行动起来,共建美好家园,彻底清理各类卫生死角。各相关单位还结合实际,制定了镇村卫生保洁管理办法、县城环境保洁管理办法、乡风文明建设标准、健康千阳标准和健康生活习惯标准等长效管理机制,开展常态化、专业化督查,促进工作落实。

据了解,开展城乡清洁行动以来,千阳的农村道路变得更亮丽了,边沟变得更舒畅了,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改善,营造出了一个良好的人居生产生活环境,增添了节日的气息。“清洁行动开展至今,我们村上的环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随处可见的垃圾不见了,连心情都变得好起来了。”张家塬新文村村民李有海说,以前村巷脏乱差的时候自己也会把垃圾扔地上,但现在环境干净整洁了,心里也有意识的不乱扔垃圾了。

据千阳县城乡清洁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通过开展城乡清洁行动,不仅改善了环境面貌,提高了环境保洁质量,更增强了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提振精气神,扭转农村环境脏乱差的局面,对于促进脱贫攻坚、农村振兴意义重大。

新闻推荐

千阳破获涉黑恶案件59起

本报讯(周原)3月19日,宝鸡市千阳县召开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截至目前,千阳县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破获涉黑涉恶案件...

千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千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千阳开展干部群众城乡清洁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