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千阳 > 正文

千阳“三重激励”激发干部干事动力

来源:阳光报 2019-05-21 06:43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 芮扬 通讯员 刘瑞芳 唐靓

千阳县运用探究析理,创新推行“三重激励”机制,让敢为人先、敢于担当、敢争上游的干部得实惠有位子,让追赶超越“见贤思齐”的新局面蔚然成风。

重鼓励让干部做有“劲头”。结合工作实际,设立招商引资、争资立项、脱贫攻坚等方面单项奖,每年对重点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镇、部门和个人授予“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对在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方面成绩优秀的个人,授予先进工作者,并在年终考核中预计加分或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每两年在全县范围内评选出5名“担当有为”正职领导干部、5名“创新实干”副职领导干部和20名“爱岗敬业”的基层一线普通干部,进行集中嘉奖树典型;在评选出的各类先进典型中,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候选人推荐时,予以优先推荐。同时建立党内关心关爱制度,定期组织开展专题谈心谈话,倾听干部诉求,对因灾、因病等问题,造成家庭困难的干部,建立党内救助基金,送去组织的慰问,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安心工作。

给实惠让干部尝到“甜头”。对获得招商引资、争取中省资金先进单位和个人按照考核办法兑现,奖金分配方案由获奖单位制订,奖金的50%用于奖励有功人员、50%用于弥补单位经费。年初,分别对获得2018年度18个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给予1万元的奖励;26个招商引资先进单位1~5万元奖励;13个争取中省资金先进单位2~4万元奖励;9个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1万元奖励;10个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1万元奖励;169名目标责任考核先进个人每人1500元的奖励,形成了“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良好氛围。

拿位子让干部有“奔头”。对在落实五大发展理念、重点工作和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中成绩特别突出的党政干部,被国家、省部级、市级表彰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先进个人的,以优先提拔使用、调整到重要岗位、列入后备干部等多层面的形式予以鼓励,真正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位子。在职级并行过程中,打破之前达到最低任职年限就必须晋升的惯例,晋升不再简单看资历、看工作年限,而是根据工作实绩、德才表现、职责轻重等因素综合考虑,打破要想提高待遇,只能走职务这座“独木桥”,让努力干、加油干,争优秀成为常态,进而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今年以来,运用“三项机制”调整干部49人,其中“鼓励激励”41人,“能下”8人,在脱贫攻坚一线累计提拔了49人,真正让有为者人生出彩。

新闻推荐

千阳县:深化纪法宣传涵养清风正气

本报讯近日,千阳县在县城文化广场举行“法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县纪委监委干部向群众宣传宪法、监察法等纪法知识,并发放...

千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千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阳“三重激励”激发干部干事动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