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千阳 > 正文

千阳县城关镇东城社区: 巧秀香囊庆佳节邻里守望传粽情

来源:阳光报 2019-06-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芮扬 通讯员 刘家秀 胡小军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迎接端午佳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3日下午,东城社区党总支部开展了“巧秀香囊庆佳节,邻里守望传粽情”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歌唱祖国、端午知识问答、巧绣香囊、趣味游戏”等环节,加深了居民群众对端午节的认识,丰富了端午节的内涵,促使群众树立文化自信,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据了解,此次活动吸引了300多名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参加。

活动伊始,社区主任杜晓亮向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并通过讲党课的形式宣讲了十九大精神,让党员的精神世界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更激励着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宣讲完毕后,城关派出所田野警官,城关镇吕亚妮同志分别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宗教政策相关知识为现场观众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小朋友们的舞蹈《欢快草原》《我是小可爱》让党员群众感受到祖国未来的朝气蓬勃;青年志愿者们的《我们都是追梦人》《祝福祖国》《屈原颂》等节目表演展示了当下青年努力进取、追逐梦想、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中老年党员志愿者团队的《祝祖国三杯酒》《红红的太阳》等展示了退休老党员心系祖国、不忘初心、发挥余热的一片赤子心。

接下来的巧绣香囊比赛将节庆活动推向高潮。制作香囊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问答形式介绍了端午民俗文化,然后向大家分发制作香囊的材料,并介绍制作程序和比赛规则。只见心灵手巧的小朋友、阿姨、爷爷奶奶们神情专注地一针一线缝制着端午节香囊,不一会儿,一只只精巧细致的香囊呈现在大家面前,群众参与热情高涨。通过居民群众活动现场亲手绣香囊,加深了社区邻里间的深厚感情,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为端午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气。活动最后,全场合唱的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的党员群众分发了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彩绳、香囊和粽子,让群众带回家增添节日氛围。

通过香囊、粽子这样的媒介物,不仅传承了端午民俗的文化内涵,延续了中华儿女浓浓的端午情,还加深了社区邻里间的深厚感情,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新闻推荐

陕西交警曝光5起危险驾驶案例 面包车拉21个液化气罐 司机被移送检察机关

华商报讯(记者张成龙)昨日,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曝光了5起危险驾驶案例,5名涉事司机均面临刑事处罚。今年3月25日晚10时许,宝...

千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千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阳县城关镇东城社区: 巧秀香囊庆佳节邻里守望传粽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