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千阳 > 正文

千阳残联狠抓培训出实招助残脱贫见实效

来源:阳光报 2019-08-12 08:5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芮扬 通讯员 闫海侠)为了确保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助推脱贫攻坚见实效,2019年8月7日上午,千阳县残联深入南寨镇南寨村苹果基地进行果园作务现场示范培训,村两委会和驻村工作组成员、苹果种植大户及周边各村残疾人共90余人参加。

在果园培训现场,果业中心老师采取互动教学的方式详细讲授了苹果果园管护、拉枝修剪、树形优化、病虫害防治等果树作务技术,并就果树施肥、枝条修剪、拉枝技巧等进行了现场示范,解答了残疾人果农的疑难提问。讲解结束后,和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不同的果树,询问残疾人学员该如何管护,探讨管护技巧以及怎么样达到丰产盛产的目的。学员们目光紧随,认真聆听,询问探讨自家果园在管护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培训老师就如何解决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让残疾人学员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实地培训,让残疾人学员加深了对苹果种植管护理论知识的理解,掌握了果园基本的管理技巧和方法,为残疾人依托镇域特色产业发展,助残脱贫工作夯实了基础,给足了底气,取得了实效。

新闻推荐

千阳举行争做文明卫生市民千人签名活动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通讯员胡小军张振发)近日,千阳县在县城文化广场举行“争做文明卫生市民”行动启动仪式,驻...

千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千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阳残联狠抓培训出实招助残脱贫见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