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千阳 > 正文

宝鸡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758个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9-20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9月18日上午,宝鸡市召开“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工作,推进该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该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勇超参加会议并讲话。

记者了解到,2015年宝鸡市启动“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工作以来,该市上下坚持“以城带乡,城乡共建;抓点示范,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巩固提升”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的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程。截止去年底,该市共建成“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758个,占到村庄总数的64.9%,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前往陈仓区齐西村、西秦村和巩家泉村等“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示范点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

武勇超在会上指出,宝鸡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2019年、2020年陕西省、宝鸡市“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整体覆盖面达到80%、90%的建设目标,切实增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问题导向,在精准推进该市“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上下功夫,着力解决目前该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定位不准确、协调不到位、进展不平衡、达标率不足、推进不全面、统筹力度不够、标准不够高等问题。突出工作重点,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细落小落实,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文明村镇创建、文明家庭创建和农村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就扮靓美丽乡村。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立足实际抓亮点特色,严格督查抓考核,努力把该市农村建设成更有古道乡愁、更加和谐稳定、更富人文情怀的“美丽乡村·文明家园”。

陈仓区、千阳县、眉县、岐山县、太白县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新闻推荐

千阳县举行农行杯“壮丽70年·奋进千阳改革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阳光讯(记者张伟通讯员何刚)8月29日下午,中共千阳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在千阳会堂隆重举办农行杯“壮丽70年·奋进...

千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千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758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