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千阳 > 正文

华州区非遗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11-27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军锋 通讯员 白妮)11月20日,“陕西省非遗扶贫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千阳县召开。会议对全省八家非遗扶贫示范单位进行了表彰,渭南市华州区非遗中心荣获“陕西省非遗扶贫示范单位”称号,并现场作了非遗扶贫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华州区非遗中心在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以助力脱贫攻坚为方向,依托华州丰富的非遗资源,创新性发展,通过调研,扎实推进非遗扶贫战略。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路径,凝聚力量、矢志作为,通过深入调研,精准确定非遗助力扶贫先锋,强化培训,加大宣传,通过不断探索,开辟出非遗助力扶贫的多种路径,在华州皮影、竹编、空心挂面等特色非遗产业方面,扶贫成效显著,得到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肯定,非遗扶贫之路越走越宽。

下一步,华州区将充分挖掘非遗项目促进传承保护,利用特色非遗项目发展特色产业、加强非遗技能培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发挥华州区非遗资源优势,加强非遗助力脱贫,推动非遗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以重点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本报讯(记者牛小宁实习记者罗浩)10月12日,宝鸡市政协主席白升安前往千阳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在千阳县,白升安实地考察...

千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千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离不开井的日子2019-11-24 04:52
猜你喜欢:
评论:(华州区非遗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