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岐山新闻 > 正文

岐山:削崖卸载保安全

来源:宝鸡日报 2017-09-30 1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十几米高的山崖被挖走,用石头砌筑厚实的挡墙,群众的房子有了一道安全屏障。这是 9月 26日记者在岐山县蔡家坡镇几处滑坡治理点了解到的。

岐山县南北狭长,南北山区居住群众不少,大多房屋建设年代久远,许多院落地处高崖、山坡和山脚下,每逢大雨或连阴雨天气,高崖崩塌或山坡下滑威胁着群众安全。今年,岐山县经过调研,确定了 30个滑坡隐患地质灾害点,蔡家坡镇成为防御灾害的重点地区。 8月上旬开始,岐山县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展开施工,目前, 3处重点区域已经完工,另有两处即将开工。

9月 26日,冒着小雨,记者来到了蔡家坡镇曹家村二组治理点。这里的村民沿着山崖分台居住,不少家庭院落靠近山崖。治理点处的几户群众后院大房与山崖紧挨着。村民曹列梅说,遇到大雨,山崖经常垮塌,村民晚上担心得不敢睡觉。岐山县今年对这一区域进行治理,将山崖全部削成直立的山体,底部用石头砌筑厚实的挡墙。挡墙分两层,已经砌筑的有五六米高(见上图)。岐山县国土资源局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王晓斌说,按计划砌筑好挡墙后,根据群众需要,镇上还要延伸挡墙长度,把这一排高崖危险处全部加固。

记者在该镇同星村五组看到,一排排院落后面,高崖已经被削成直立的山体,农家院落与山体之间有六七米的距离。一名住户说,以前,他们的后院与山崖很近,有的地方山崖滑塌后,泥土涌到半墙上,人们很担心墙倒房塌。这次治理后,房子远离了危险土崖,大家放心多了。王晓斌说,这个灾害点涉及 18户。工程开工后,将农户后院滑塌的泥土全部运走,将山体向里开挖,腾出 200多米长、六七米宽的地方,今冬将对空闲地方绿化。

据了解,投资 1410万元的宋家尧和仓颉庙两处滑坡治理点即将开工。完工后,将保障 70户农户、 2000多名城镇居民的住房安全。

新闻推荐

岐山让“最美家庭”引领新民风

本报记者李晓军通讯员赵智宝邵辉在岐山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带来的一股清风正气正在兴起。“县妇联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我们身边涌现出一大批‘最美家庭\’。好家风带动民风、村风和...

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岐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岐山:削崖卸载保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