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岐山新闻 > 正文

岐山:坚决杜绝纪律处分“打白条”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7-27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屈荔鹏 通讯员 张建龙)“白某某受到记过处分,已经影响到本人年度考核,但案卷内无2017年度考核登记表,体现不出对其处分是否落实到位,请你们及时联系人社部门调取相关资料。”这是7月16日岐山县纪委、监委对蒲村镇2017年度党纪政务案件处分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时反馈给该镇纪委的情况。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保证处分决定及时准确落实到位,纠正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现象,岐山县纪委、监委从规范制度入手,于2018年初制定出台了《岐山县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公开宣布执行工作办法》,包括纪律处分决定送达和宣布时限、宣布范围、落实处分决定期限等14条内容,规范党纪政务处分决定的执行,使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有章可循,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确保处分决定及时准确落实到位。该《办法》明确规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镇、部门领导班子中正科级党员领导干部、监察对象的处分决定,由县纪委分管案件审理工作的副书记参会宣布;对镇、部门副科级党员领导干部、监察对象的处分决定,由县纪委分管案件审理工作的常委参会宣布;对镇、部门普通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的处分决定,由其所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或纪委书记公开宣布。处分决定宣布后,受处分人所在单位及其党组织必须在《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表》有关栏目载明宣布的时间和范围,并及时报送会议记录等材料进行备案。

为使纪律处分决定执行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岐山县纪委、监委组织专人,从2018年5月初至6月底,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对照纪律处分人员登记台账,采取调阅案卷、查阅文件资料、走访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对各镇、各部门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党员、监察对象所受党纪政务处分是否存在未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范围宣布、送达,违纪违法人员的职务、级别、工资调整及销编是否到位,处分决定材料是否及时归入受处分人员组织人事档案,处分期间和处分影响期内是否存在对受处分人员违规评选推优、晋级晋职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经过检查,共发现并纠正问题56件。

新闻推荐

距三伏天结束还有33天 可惜! 来西安打工不到一个月 绿化养护工热射病去世

23日,宝成铁路抢险现场,抢险人员在运送抢险物资王曙天摄23日下午,高温下运送抢险物资的“担山人”热得满头大汗郭永良摄7月1...

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岐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岐山:坚决杜绝纪律处分“打白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