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岐山新闻 > 正文

贫困户老韦看病记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9-19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时间:4月16日,天气:晴。这一天我6点半起床,洗漱好后,急忙赶往岐山屯贫困户韦福光家接他,然后和‘第一书记\’、村委副主任一起带他去县城看病……”贫困户韦福光去县城看啥病?病情如何?看完这份扶贫工作日记上的记录,9月13日,笔者向日记本的主人——忻城县古蓬镇板内村驻村工作队员蓝方勇进行了打听。

原来,韦福光是板内村岐山屯的30个贫困户之一,40岁出头,为人憨厚老实,至今单身。他的眼睛多年来都看不清东西,严重影响其发展生产。于是,蓝方勇和“第一书记”、村委副主任决定带韦福光到县人民医院眼科作全面检查,想办法治好他的眼疾,早日跟上脱贫步伐。由于村里乘车不方便,大家经过商量决定,由蓝方勇负责开私家车去接韦福光。

当天早上七点半,蓝方勇顺利地接到韦福光,车沿着村里的水泥路到镇里往县城的二级公路走,辗转了大概一个小时才到县城。在车上,蓝方勇和韦福光聊天中得知,韦福光前些年去广东打工,本以为外出打工应该能够赚些钱,却不曾想被忽悠到黑砖厂打工,一个月只拿到几百块工资解决温饱,直到去年砖厂倒闭才回到村里。他因为憨厚老实,文化水平又不高,被黑心老板压榨也不知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八点多,蓝方勇一行来到县人民医院门诊部。到眼科问诊、检查,当蓝方勇听到眼科医生说,韦福光是先天性视力障碍无法治疗时,一股失落感油然而生,一直想着治好眼睛后引导他养牛提高收入,没想到希望破灭了。不过,掌握扶贫政策的蓝方勇知道,韦福光可以办理二级残疾证,民政部门对残疾人士有一定补贴,政府也有低保救助,多少能帮上一点忙。

从医院出来,蓝方勇马不停蹄地赶到县政务服务大厅残联窗口为韦福光办理残疾证,填表、照相、签字。办完手续后,韦福光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在扶贫日记最后一段,蓝方勇写道:“今天很高兴,也很有意义,我为贫困户做了一件小事。事情虽小,但能温暖人心。贫困户的事无小事,我要把这些琐事、小事当作大事来办,聚少成多,汇流成河,为实现‘办小事促脱贫\’目标作出努力。”

据蓝方勇介绍,韦福光已于今年5月领到残疾证,并顺利办好残疾补贴手续。虽然领到了低保救助和残疾补贴,但仍不足以让其达到脱贫的收入目标。8月7日,韦福光还签订了育肥牛代养协议,通过政府补助9000元入股养牛合作社每年获得分红以提高收入。

蓝方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继续想方设法让韦福光等未脱贫户通过各项产业政策扶持,提高收入,早日实现脱掉贫困帽。□蓝春青

新闻推荐

陈海群:把轮胎卖出国门

本报记者林晓雪“最初,我来新疆打拼,实在是因为家里太穷了。一开始的想法很单纯,就是希望能赚些钱把老家房子盖好,给我哥哥和...

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岐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初秋游汉中2018-09-16 08:07
猜你喜欢:
十万个为什么2018-09-07 10:18
评论:(贫困户老韦看病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